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缅怀先烈功绩 弘扬烈士精神
2019/10/01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文 金玉良/摄

缅怀先烈功绩 弘扬烈士精神

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尊崇英烈,铭记功勋。昨天上午,我县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陈国标、陈剑波等县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驻磐部队主官,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社会各界群众、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公祭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主持。

  苍松翠柏掩映下的烈士纪念碑格外庄严肃穆。上午8时15分,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全场脱帽肃立,向在革命斗争中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向烈士表达传承革命精神的意愿。在《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中,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前进,将花篮摆放在纪念碑基座前。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及驻磐部队代表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并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国标说,我县是革命老区,有着光辉的革命斗争史。在磐安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先后有92名英雄儿女为了祖国的独立、民族的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英雄虽逝,但他们的精神万古流芳、永垂青史,他们的事迹彪炳史册、永存人间,他们的英名与青山共存、与日月同辉。

  陈国标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历届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要进一步弘扬革命先烈坚韧不拔、百折不挠、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的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我必尽责的使命感、苦干实干的奉献精神,全力推进“五个磐安”建设,打造身心两安“大花园”,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以此告慰先烈英灵。

  陈国标强调,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进行,各级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烈士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根植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最后,参加公祭人员向烈士行三鞠躬礼,并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表达崇高敬意。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