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为磐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精神支撑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孔云生
2019/10/12 来源:磐安新闻网  

  作为一个大山里土生土长的磐安人,作为一名在乡镇和县机关工作20多年的党员干部,我始终没有忘记刚参加工作时的那颗初心,牢记入党宣誓时的那份使命。“用心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努力为磐安发展尽力量”就是我的初心。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我觉得,首先,要悟透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干部身份,牢记自己肩负的工作职责。其次,要坚守初心,自觉把服务群众、干事创业作为自己的毕生追求。第三,要践行初心,无论身处哪个工作岗位,都要努力干事,为群众解难,为磐安发展尽力。

  宣传部门从事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教育引导工作,肩负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我们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抓好主题教育,努力走前列、做表率。

  一要在学理论、用理论上走前列。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硬功夫,努力多学一点、学深一些、融会贯通,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清醒的思想自觉、坚定的政治信念、科学的思维方法、扎实的工作实践。同时,用好学习强国、理论学习中心组、磐安大讲坛、干部周一夜学、理论进三堂等平台,组织党员干部学深悟透新思想,努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要在补短板、增“四力”上走前列。坚持把主题教育和宣传系统正在开展的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扎实推进理论大学习、业务大培训、基层大服务、成果大展示、业绩大比拼、责任大落实六大行动,让宣传思想文化干部练就理论、笔头、抓落实、破难题上的“几把刷子”,补齐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短板,夯实事业发展根基。

  三要在优服务、促发展上走前列。紧扣磐安发展大局和党政中心工作,抓紧抓实县融媒体中心、农村文化礼堂、乡村文艺复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重点工作,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实起来、活起来、强起来,为新时代磐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精神支撑。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