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生态环境部来磐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核查
2019/10/1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邵汉诚 戴宁

  10月12日至13日,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环境法制与体制研究部主任殷培红带队来磐,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核查。省生态环境厅自然生态保护处调研员刘建芬,市生态环境局调研员胡宗见,县领导陈远志、蔡新平参加相关活动。

  核查组一行按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指标体系,对我县申报材料进行深入细致审核,并先后到仁川镇柳坡村及盘峰乡榉溪村、沙溪村等地进行现场核查,重点检查我县美丽河道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工作情况。

  核查组对我县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认为磐安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生态富县的科学道路,以美丽生态、美丽环境、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为抓手,组织有力、措施得当,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打下了坚实基础。核查组指出,要继续保护好绿水青山,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积极推动农家乐、民宿提质增效,做活生态旅游、产业发展文章,加快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一如既往落实好河长制,加强重点河段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强化入河排污(水)口整治监管,完善定期研判、巡查、交办和联合执法等长效机制,确保水质达标。要以本次核查为契机,加大自查力度,认真梳理存在问题和不足,采取科学合理举措,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