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山里弯”创新发展农业模式效益倍增
2019/10/25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樟海 王卓

农牧游并举形成良好生态循环链

“山里弯”创新发展农业模式效益倍增

  深秋时节,正是猕猴桃采收旺季,山里弯生态农牧园里的30亩猕猴桃却已经卖得差不多,只留一些小果还挂在枝头。

  山里弯生态农牧园已经创建10年,猕猴桃亩产1000余公斤,总产量达4万多公斤,这么多猕猴桃,业主却一点也不愁销。

  山里弯生态农牧园的猕猴桃供不应求,得益于基地农牧并举的生产模式,基地除了种植猕猴桃、茄子、茭白之外,还养有羊、鸡、鸭等禽畜,禽畜的粪便就是蔬菜、瓜果的有机肥,所以猕猴桃品质优良。

  山里弯生态农牧园敢于打破传统的农业模式,大力发展旅游业,游客来到基地,不仅可以采摘水果,还可以吃到土鸡煲、烤全羊等美食。“生意很好,一年可以烤全羊1000只。”农牧园负责人傅芬兰说。农业促进了旅游,旅游助推了农业的发展。来吃美食的游客常会带走基地里的新鲜蔬菜、瓜果和鸡蛋。基地里农、牧、游一体发展,形成了良好的生态循环链。吃不掉的瓜果蔬菜可以用作畜禽的饲料,畜禽粪便又可以作为有机肥,鸡鸭等畜禽还可以吃掉基地里的虫子、青草,相当于给瓜果治虫和除草。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