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为13位老人义务送餐
2019/11/0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卢韵璇 王卓

  每天上午10点半,尚湖镇袁村村委会主任袁品星就忙活开了,他在村居家养老中心厨房里打饭装菜,荤素搭配好,装进保温饭盒里。数一数,有13份,每个饭盒上都写着名字,盛好后搬上电动三轮车。这些热乎乎的饭菜都要送往上高亭自然村,那里的13位老人正等着用餐。十多分钟后,一份份饭菜送到了上高亭自然村综合楼前的空地上。

  “开饭啰。”听见袁品星的招呼声,老人们陆续拎着统一款式的空饭盒前来领餐,空饭盒交给袁品星带回去用于装晚餐。

  原来,上高亭自然村因招不到厨师,无奈之下停办了居家养老中心食堂,如果到行政村下溪滩的居家养老中心用餐,路途远不方便。袁品星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将上高亭13位老人的用餐划归到距离最近的袁村居家养老中心,饭菜烧制好后,再由他义务送到上高亭。

  义务送餐从上个月开始尝试,受到了老人们的欢迎,这个月开始正式推行,每天送中、晚两餐。为了让老人吃上热乎乎的饭菜,袁品星自掏腰包购买了一辆新的电动三轮车,定制了专用的餐盒。一天送两餐,袁品星几乎就不能离开村庄了,这坚持起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但袁品星说,他会尽最大努力把这件事做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