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生姜价格上涨 农民收入增长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周晓强 黄家林

  日前,记者在我县生姜主产地新渥街道了解到,今年生姜价格比去年上涨了近一倍,收购价每公斤7元多,亩产值可达上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在新渥街道岩上村,村民正在忙着采收生姜。一直以来,村里都采用贝母、生姜轮作模式,每年春夏季节贝母采挖后种植生姜,秋冬季节生姜采收后种植贝母。

  磐安大山谷家庭农场负责人应福禄常年从事生姜购销,目前已收购生姜20多万公斤。这段时间,他正忙着将收购来的生姜进行清洗、分拣、装袋打包,然后运往义乌市场。“去年的收购价最高每公斤3.6元,今年收购价普遍提高到了每公斤7元左右。”他说。

  据介绍,今年生姜价格上涨,一方面和前期受台风影响周边地区产量下降有关,另一方面就是农户使用有机肥种植,提高了生姜产量和品质。

  我县生姜种植区域主要分布在冷水、仁川、新渥等地,种植比较分散,一般一户种植一两亩。近年来,部分农户看到商机,开始到县外承包土地种植生姜,种植规模逐渐扩大,效益逐年提升。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