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卫生监督所强化执法监督见成效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潘辉

  一份少则二十余页、多则上百页的执法文书如何书写规范?繁杂的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怎样保证忙而不乱、忙中有序?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县卫生监督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查找自身不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组织开发执法文书制作程序,开展优秀案卷评选,强化执法监督,进一步提高了卫生行政执法水平。

  卫生监督执法,离不开文书的制作。执法文书的正确使用和书写有着严格的要求,是执法水平高低最直接的体现。但因文书结构固定化,用语规范化等特点,制作出一份优秀的执法文书实为不易。县卫生监督所党支部书记陈大春介绍,以往执法文书都是在电脑上各人打印,不仅工作量大,而且工作人员用词存在不统一的现象,同一件事由不同科室书写,往往会出现描述不同的现象。不规范制作执法文书,已成为影响执法水平提高的重要症结。

  今年10月,为解决执法文书书写不规范、执法文书书写内容过多过繁等问题,该所组织人员开发了一套执法文书制作程序——“执法文书生成器”,供全体执法人员使用。执法人员只要输入违法当事人、违法事实、违反条款、处罚条款等简单信息,系统即可自动生成案件受理记录、立案报告、调查终结报告、合议记录、行政处罚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审批表、结案报告等执法文书。据了解,“执法文书生成器”在我省处于领先水平,极大地方便了执法人员办理案件,也规范了执法文书格式,提高了案卷的质量。

  此外,为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督,规范我县卫生健康行政执法行为,县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了执法案卷评查活动。此次评查活动一改以往一把手评审惯例,先由三个执法科室对抽取的15件行政处罚案卷进行交叉互评、自我评价,再由所班子检查点评,最终评选出3个优秀案卷。同时,对评查中发现的新旧文书交替使用等问题,该所通过评查结果通报、执法培训等形式,统一规范了卫生行政执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办案质量。

  截止10月底,该所已办结案件96起,有力打击了各种卫生违法行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下一步,县卫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执法人员工作培训,转变观念,广开思路,进一步提高卫生监督人员业务水平和思想素质,严厉打击一切危害人民身体健康的违法行为,努力开创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新局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