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365行政服务中心:深化制度改革 优化服务环境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今年以来,365行政服务中心不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好做法、好经验在省《竞跑者》《金华改革》等专刊刊发。

  一、抓服务素养

  加强宗旨观念教育。通过周一夜学、上党课等方式,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职业道德教育,强化干部职工公仆意识、服务意识。

  举办政务服务礼仪培训。组织全县各乡镇(街道)窗口工作人员和县365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礼仪专业培训,进一步规范服务礼仪。

  加强业务能力培训。组织开展“互联网+服务”、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3.0版等业务培训,提升干部职工业务水平。

  二、抓服务管理

  完善考核考评机制。修订完善窗口服务考核办法和工作人员星级评定细则,进一步规范管理。

  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建立督查科每天二次巡查、党组成员值周督查等制度,发现服务不规范行为14人次,落实整改。

  加大违规处理力度。严格按照规章制度予以通报扣分扣奖,见人见事见窗口单位。

  三、抓服务改革

  全面简化办事流程。全县事项承诺期限平均由9.3日减至2.3日;申报材料电子化率达99.7%;即办事项1870项,达75.1%;跑零次事项为2479项,达99.6%。

  优化企业审批流程。联合发改局印发《磐安县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90天”工作指导意见(试行)》,明确阶段划分、牵头部门、办理时限和办事流程。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时间做到当日即办,即办率100%。

  健全中介机构监管考评机制。新增入驻中介14家,全县35家中介已全部入驻平台。40个政府投资类项目中介服务在超市平台上成交。

  四、抓服务提升

  开展“三无”大厅建设。按照“无证明办理、无证件服务、无复印提交”的工作目标,全面推行“三无”大厅建设。

  做好“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督促窗口按规范全面做好“无证明城市”改革工作。截至10月底,共办理无证明事项18151件。

  完善领导坐班制度。做好部门分管领导每天轮流坐班制度,综合协调解决窗口疑难问题。共接到投诉代办19件,其中当场解决14件,通过多方协商最终解决5件。收到群众和企业意见建议13条。

  推进“三服务”活动。成立“项目审批助企服务团”,建立服务清单,为企业提供便利化服务。3月份设团以来共办理事项3200余件。

  五、抓服务延伸

  大力推进“就近能办”。开展“最多跑一次”自助终端开发应用,新增一窗受理可办事项373项。在各乡镇(街道)农商银行网点设置政务综合窗口,延伸社保、医保、公积金事项44个。

  规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全面开展“无差别全科受理”,设置综合窗口。

  加强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管理。组建村(社区)专职代办员队伍,组织开展业务培训。

  六、抓服务共享

  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积极与大数据局对接协调,推进网上办、掌上办。截至9月底,网上办事项2488项,实现率达99.9%;掌上办事项2471项,实现率达99.4%;民生事项“一证通办”率达100%。

  完善G60科创走廊“一网通办”。实现可办法人事项30项,个人事项17项,较大程度地方便了群众跨省异地办理事项。

  七、抓服务优化

  坚持“365”服务。不管是周末,还是大年初一,365大厅每天都有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各项急需事项,做到服务不断档。

  实行午间值班服务。每天中午安排人员值班,遇群众需办理事情,值班人员通知窗口工作人员15分钟内赶到大厅,保证即来即办。

  推行容缺受理制度。对非核心要件不全的办事群众,窗口人员实行容缺受理,方便群众办事。据统计,1—10月份,中心窗口共容缺受理1100余件。

  开展上门主动服务。组建便民服务小分队,对残障人群、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免费拍摄、送证上门等服务,让行动不便的群众“零次跑”“不用跑”。

  推行代办服务。设立“跑一次没办成”投诉与代办窗口,接收群众和企业的投诉或代办要求,现场解决不了的,由代办员持续跟踪、代为解决。

  开展延时服务。通过早上班、晚下班和晚上、周末加班的方式,尽量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八、抓服务自律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学、查、纠”,切实推进理论学习入心入脑、检视问题深刻透彻、整改落实扎实有效。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推进权力规范运行。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严明纪律。

  开展“四不”专项整治。对照“四不”问题和服务民营企业等方面开展深查细摆,时刻绷紧反对“四不”歪风的弦。

  迈入新时代,面对新使命,365行政服务中心将持续发力、扛起责任,牢记宗旨、不忘初心,让“最多跑一次”“一次都不跑”真正在磐安大地上生根发芽、结出硕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