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交通运输局:狠抓项目 服务民生 比拼赶超
2019/11/14 来源:磐安新闻网  

  第三季度,县交通运输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按照“打造人民满意交通”总目标,聚力攻坚克难,对标比拼赶超,推动全县交通事业取得新成效。

  一、狠抓项目,在建工程项目快速推进

  截至目前,已完成公路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1亿元,占年度任务87.4%。向上争取资金12053万元,其中奖励资金2880万元。

  6个在建项目总体进展顺利。杭绍台高速基本完成路基、桥梁、隧道工程。42省道二期、西南线改建工程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可提前一个月通车。323省道改建工程完成投资3500万元,占年度任务70%。“四好农村路”项目完成投资4825万元,超额完成年度工作任务。流岸水库临时道路修复工程已基本完成。

  5个项目前期稳步推进。方镜线改建工程于10月28日完成初步设计审查,计划11月份开展征迁,12月开工。杭温高铁连接线、甬金衢上高速磐安段、双峰至新渥段、三联至新渥段等工程前期取得一定进展。

  二、服务民生,全力打造人民满意交通

  服务民生和经济社会发展是交通工作的重要方面。一是成功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获奖励资金4000万元。二是城乡公交一体化全面完成,一批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三是抗台保畅工作圆满完成。“利奇马”台风后,三天内抢通所有公路,有力保障群众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得到省市领导充分肯定。国省道水毁4252万元项目资金全部已获上级审批。截至目前,全县583处受损公路已恢复525处,占90%,预计11月份除桥梁外可全部修复。庄头至潘潭段过水路面两座桥梁获审批,有望彻底解决当地群众出行安全问题。四是全方位推进交通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

  三、比拼赶超,交通工作继续走在省市前列

  三季度3项专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我县在籍车辆ETC安装工作一马当先。三季度完成ETC车载装置安装1.3万辆,全县在籍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3%,名列全省第一。

  全市首创毗邻公交互通工程,共开通跨县公交班线11条,惠及四地(市)六县群众49万人,具体做法在浙江日报上报道。

  新增或更换新能源客车比例全市第一,任务完成率150%;完成出租车油改气33辆,占任务数的124%。

  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帮助解决企业、基层、群众难点问题18个。省道网调整最后一次征求意见稿已下发,近期可提交省政府审议。征求意见稿中,我县省道从现有的两条增加到四条,里程从现有75公里增加到145公里。磐新线、怀万线、尚天线、冷沙线、磐永公路及新渥到东阳三联公路都列入省道,除双溪、九和外,其余各乡镇都有望通省道。省道调整有三大好处:一是项目优先列项;二是改建工程可列入省重点,带土地指标;三是补助标准大幅提高,重要县道二级公路路基补助100万元每公里,调为省道后可达1000多万元每公里,为我县交通全面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下一步,县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对照目标任务,比拼赶超,全力冲刺,决胜四季度,确保“全年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