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质量转化的新境界
2019/12/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县委常委会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质量转化的新境界

郑敏强到会指导 王志强主持 骆瑞生点评

  日前,县委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敏强到会指导并讲话。他强调,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磐安落地结果,时刻对标“很高境界的富”要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质量转化的新境界,推动磐安加快融入长三角、都市区。

  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检视剖析,相互间开展了批评。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骆瑞生、副组长洪鹰参加会议,骆瑞生对会议进行了点评。

  郑敏强对我县主题教育成果和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磐安县委常委会坚持高标准、把握严要求,会前准备充分充足,检视剖析深入深刻,开展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可操作性强,开出了高质量,开出了新气象,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气聚力的效果。

  郑敏强强调,一要始终抓深理论武装这个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伟大思想走深走实。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加强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二要始终做实“两个维护”这个最高原则,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磐安落地结果。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细化为一项一项目标任务、一条一条工作标准、一道一道工作程序,时刻对标“很高境界的富”要求,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奋力开辟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质量转化的新境界,推动磐安加快融入长三角、都市区。三要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群众的获得感。要扛起奋力推动磐安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拿出“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干劲,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搞建设,以干部的不懈奋斗换得群众的身心两安。要全面对照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继续加压奋进,保持拼争抢创的工作热情,全力抓好改革发展、民生改善等工作,确保“全年红”。四要深刻牢记抓好党建这个最大政绩,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县委要认真履行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县委书记要带好头、做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各位常委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认清职责所在,尽到最大责任,真正抓出成效。

  王志强表示,县委常委会及常委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整改,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一抓到底的决心抓整改,认真对照查出的问题,逐项列出整改清单,研究细化完善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一以贯之抓到底,确保件件得到落实。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整改,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刻反思、剖析根源、举一反三,逐项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取得实效。要以实干实效的导向抓整改,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增强自查自纠意识,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同时要健全工作机制,有效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骆瑞生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和运用了主题教育成果,主题主线明确,会前准备充分全面,征求意见广泛务实,谈心谈话坦诚相对,剖析问题准确到位,开展批评触及灵魂,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坚持理论学习不降温,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整改落实抓到底,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逐项研究,坚持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整改、一体化推进,挂牌督办、限时销号。要狠抓建章立制,总结提炼本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研究形成规章制度,切实运行好、坚持好、完善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