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洪荒少女”傅园慧的磐安体验
2019/12/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12月15日,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应邀参加“德仁建设”杯第九届浙江省冬泳锦标赛暨首届浙江省公开水域冬泳锦标赛。

  2016年8月8日,在里约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晋级决赛后接受采访时,傅园慧的一句“洪荒之力”让她迅速走红,被网民戏称为“洪荒少女”。此次赛事,因傅园慧的加盟而格外引人注目。

  由于训练计划紧锣密鼓,傅园慧12月14日晚才到达磐安。谈及在磐安的24小时,傅园慧的第一印象是“空气好”。她说:“磐安绿色植被丰富,含氧量很高,有利于开展体育运动”。

  “能参加此次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开幕式上,傅园慧对广大游泳爱好者说:“生命在于运动,体育锻炼使我们坚强、勇敢,让我们由外到内不断强壮。磐安山水与体育运动相结合的冬泳锦标赛,为我们提供专业平台,实实在在为全民健康事业贡献力量,非常有意义。”同时她倡议,弘扬冬泳文化,参与冬泳运动,传播健康生活理念,践行健康中国战略。

  傅园慧在赛场与运动员互动时介绍,游泳不仅是一项求生技能,更是强身健体的最佳锻炼方式之一,水的压力、阻力、浮力,使人体的各个器官都得到锻炼。关于冬泳,傅园慧有自己的看法:“冬泳和普通的游泳不一样,需要更强的体魄和意志力,我们平时训练的国内泳池温度在27-28摄氏度,要在这么冷的天跳进公开水域,没有一定的勇气和强健的身体,是很难做到的。”她提醒广大冬泳爱好者,冬泳有一定的风险,比赛前一定要做好热身,如果出现不适就要及时处理。

  “这里的青菜是甜的,这里的大米饭香喷喷。”傅园慧对道地方前小吃赞不绝口,“磐安小吃清淡、可口,这里的农民也很淳朴。”

  承办这次比赛,是对我县水域质量的高度认可。傅园慧说,在公开水域承办游泳赛事有很多标准,对水质要求极高。作为首届浙江省公开水域冬泳锦标赛,磐安融合“体育+旅游+文化”,为赛事提供了优质、特色、健康的服务。

  第一次来磐的傅园慧,虽然停留时间不长,但我县良好的生态环境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表示,以后有时间还会再来磐安走一走,看一看。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