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泳”动方前
2019/12/17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卢美娟

  12月15日,“德仁建设”杯第九届浙江省冬泳锦标赛暨首届浙江省公开水域冬泳锦标赛在方前镇始丰溪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611名冬泳爱好者参赛,游泳世界冠军傅园慧到现场为参赛选手打气鼓劲。

  上午8时,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男子65-69岁组参加50米自由泳的冬泳爱好者跃入水中,为本次大赛拉开序幕。始丰溪两岸的游步道上人山人海,厚实的冬季服装和赛道上的运动员形成鲜明对比,现场观众纷纷为“泳”士们加油呐喊。“这么冷的天,脱下衣服都不敢,这些运动员真厉害。”在一旁销售土蜂蜜的一位老伯说。

  本次冬泳锦标赛设置青年、中年、老年三个组别,设有男女50米和100米自由泳、50米和100米蛙泳、50米仰泳、50米蝶泳、4×50米自由泳接力、4×50米混合泳接力等项目。经过激烈角逐,宁波泳协以压倒性优势,包揽了总团体、老年团体、中年团体、青年团体第一名。

  赛事吸引了宁波、杭州、温州等地区诸多专业运动员参加。嘉兴代表队的沈健康,今年8月在韩国光州国际泳联成人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240-279组4×50米自由泳接力赛上获得金牌。他得知此次赛事是首届浙江省公开水域冬泳锦标赛后,就第一时间报了名。

  始丰溪畔的“八品秩带农官”农特产品展销是此次赛事的一大亮点。据了解,“八品秩带农官”是方前镇今年着力打造的区域农产品公共品牌,通过统一品牌、统一包装,提升方前农特产品的品位和档次,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在专门为低收入农户特设的爱心帮扶摊位前,傅园慧特意停下脚步,购买了生姜等农产品。傅园慧在品尝了方前出产的水果后连说:“很甜,好吃。”

  近年来,方前镇党委政府依托“山、水、林、田、湖”自然禀赋,紧扣“绿色增收”这一核心,着力打造“希望的田野”“小吃方前·戏迷小镇”特色风情旅游小镇,农文体旅融合发展,努力建设“景美、村美、业美、味美、人美”的“五美”新方前,积极探求“集镇变街区、乡村变景区、农业变商业、农房变民宿、农民变老板”的乡村振兴路径。

  方前镇党委书记陈一波介绍,始丰溪水质常年保持Ⅰ类,是举办冬泳赛事的理想地。此次冬泳锦标赛的举办,不仅为方前镇做强冬泳赛事品牌开了好头,更为下一步始丰溪水上项目开发,建设“水上乐园”,打造浙江野钓中心夯实基础。

  据悉,今年方前镇结合始丰溪水利景区建设,新建始丰溪沿溪绿道5公里,实施生产路提档升级,让绿道与稻田、民宿、村庄实行闭环,试水“稻鱼共生”种植模式,推行麦稻轮作,种植千亩麦田,将游客引入稻田、引入始丰溪,打造田园观光体验区。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