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巾帼齐心促发展 农家巧手展风采
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暨业务对接洽谈会在尖山举行
2019/12/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12月17日,以“巾帼齐心促发展农家巧手展风采”为主题的2019年来料加工技能大比武暨业务对接洽谈会在尖山镇同心广场举行。县领导陈远志、吴洪涛、张文明、张卫芳等参加活动。来料加工从业者代表、来料加工经纪人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自2017年我县开展土地连片整治后,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联合县妇联等有关部门,利用各种资源帮助尖山、玉山、尚湖等涉及乡镇部分土地流转之后赋闲在家的农民寻找就业门路。三年来,涉及土地综合整治区域已新增来料加工经纪人12名,从业人员1800多名,新增来料加工服务中心1个,来料加工点12个,人均增收超万元。

  县委副书记陈远志在开幕式上指出,来料加工产业就业门槛低、投资少、工艺简单易学,已成为许多妇女同胞在家门口就业的幸福产业。下一步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推动农村发展、农民致富。要注重主体培育,强化产业人才支撑,抓好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懂市场、会经营、善管理的优秀经纪人,不断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水平。要注重服务对接,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县妇联和相关部门要坚持以政策为导向、产业为支撑、经纪人为重点的工作思路,通过政策引导、搭建平台,不断拓宽来料加工市场,实现产品多样化、加工升级化、技艺特色化,推动来料加工产业转型升级。

  来料加工不受时间、地点影响,只要肯干就能带来可观收入。一年一度的来料加工大比武充分展示了我县来料加工优质成果,今年新增的产品T台秀环节更是展现了来料加工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徐志英是一名义乌来料加工点老板,来尖山镇送货途中恰好赶上这次业务对接洽谈会,她看到会场上有许多精美产品与自己经营的类似,当场就与好几名来料加工经纪人达成合作意向。

  近年来,我县十分重视来料加工产业发展,各乡镇(街道)把发展来料加工作为促进妇女就业、增加收入的重要渠道来抓。截至目前,全县共有来料加工专业村147个,来料加工经纪人675名,来料加工从业人员3.6万余人,妇女人数占92%以上,遍布我县14个乡镇(街道),加工产品1000余种。近五年共发放加工费13.5亿余元。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