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19/12/20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羊洋

金艳率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强调

全力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2月17日下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她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树立“安全第一”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万无一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何斌参加活动。

  金艳一行首先来到诚达染整厂,深入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情况,仔细询问企业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落实、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危险物品管理、消防安全防控等情况。金艳要求,企业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五个到位”,切实履行职责,强化安全生产宣传,营造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在安文街道墨林村,金艳走村入户,实地检查村内老旧民房消防安全情况,了解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备、用火用电用气是否规范等,并仔细询问村庄建设、经济发展等情况。金艳指出,冬日气温低,取暖设备使用频繁,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乡镇(街道)、村要全面开展老旧房屋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整治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要大力宣传防火知识,强化群众安全意识,严防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金艳一行来到窈川乡依山下村,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整治情况。金艳要求,对安全隐患整改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梳理,拿出整改工作方案,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要加大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存在隐患问题立即进行整治,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意识,持续开展“安全文明出行”主题宣传,广泛宣传交通秩序整治措施及交通违法的危害,提示广大群众、驾驶人注重文明交通,拒绝交通违法。

  金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全面强化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各领域安全监管,从根本上有效防范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稳定。要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的严防死守,进一步加大巡查和管理力度,做到严管、严查、严治。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列出隐患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员和整改期限,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齐心协力保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