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举办首届卫生人才沙龙
2019/12/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葛佩声

  “我叫周亚琼,现任县人民医院脑科主任,是市重点学科带头人,获得首批磐安县孔德求卫生青年人才奖……”日前,县卫健局举行首届卫生人才沙龙座谈会,来自全县卫健系统县级拨尖人才代表、县创业创新人才代表、各层级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代表共20余人,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的切身感受,与大家交流分享。磐安乡贤、美国肿瘤名医孔凤鸣,县政协副主席杨文秀出席座谈会。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卫生人才培育工作,相继出台《磐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卫计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招才引智优惠政策;定期举办卫生人才座谈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开展名医、优秀医生、最美天使等评选活动,搭建起展示交流舞台;在资金、技术力量上激励卫生人才应用新技术、开展新项目,提升整体水平;定期在重要节假日开展走访慰问,全县尊重医学、尊重医生、尊重人才的氛围日益浓厚。

  “我的老家在大盘镇礼济村,当初赴美求学十分艰辛,每天睡眠不足4个小时,唯有拼搏、再拼搏,才能在美国有立足之地”。孔凤鸣说,每个人做任何事情,都要先问五个“为什么”,唯有刻苦钻研、善于总结分析,才会成长与提升。她还说,卫生人才只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任何地方都是“家”。

  孔凤鸣是新中国第一位放射肿瘤博士,多年来,她陆续为我国培养放射肿瘤博士、博士后30余位。如今,她的学生大多已经成长为我国放射肿瘤学术界带头人。

  与会人员听了孔凤鸣博士一席话,更加坚定了专业成长的信心。县卫健局局长张华星表示,要进一步落实好人才培育相关政策,为优秀卫生人才搭建更好的工作、成长平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