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张连新:情系水利事业24载
2019/12/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伊佩

  县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张连新的办公桌上,放着一份《磐安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三年行动计划》,上面仔细地标写着2020年农村饮用水各项指标要求。“农村饮用水达标事关群众健康、民生关切,一刻都耽搁不得。”张连新把这件事挂在嘴上,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为了掌握农村饮用水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张连新跑遍了县域各个山塘水库、堤防、农村饮用水工程,从村民家中的饮用水里寻找问题,在山塘水库里找寻答案,奔波在各个自来水厂中解决问题。“认准的事,就要真抓实干”,这是张连新对“认真”二字的见解。从以前的水利局工作人员到现在的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职务变了,但他对水利事业的热爱以及担当务实的作风始终没变。

  谈起当年为何从事水利工作,张连新笑了笑说:“我在水库边长大,从小就立志要为水利事业贡献微薄力量,只是没想到,这一干,就是24年”。

  水利事业离不开水利工程,水利工程离不开施工一线,田间地头,风吹日晒,酷暑严寒,张连新从不叫苦叫累。现场查勘,道路曲折,山高坡陡,有时甚至连路都没有,但他没有半点畏缩,足迹踏遍每一个项目工程点,对全县所有水利工程情况都了如指掌。

  正是这份执着和坚守,让张连新在每次勘测工作中都有新的收获。近年来,他牵头编制了《磐安县五水共治防洪水实施方案》《磐安县水利发展十三五规划》等10多项水利规划和水利管理办法,让我县水利事业有章可循。

  水利人关注的不只是水利工程,还有工程背后的人和事。2016年年底,由于监管不到位,几家水利项目承建企业拖欠一批农民工工资。农民工找到张连新,要求帮忙解决。张连新一边安抚农民工情绪,一边积极约谈施工企业。其中,宁波一家企业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最多。为了尽快解决问题,张连新一次又一次往返于宁波和磐安,开启“白+黑”模式。早上天没亮,就匆匆出发赶到宁波,还经常要吃几个小时的“闭门羹”,再怎么受气、受累,为了农民工,张连新都选择耐心等待。“讲道理、讲法律,晓之以礼、动之以情,才能让他们心服口服。”张连新回忆说,与宁波这家企业打交道并不容易,聊到喉咙沙哑是常事,谈到凌晨两三点也是常事。最终,凭着“身”入群众、“心”有群众、“情”系群众的那股韧劲和执着,在春节前2天,成功解决了这起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涉及农民工30余人次、金额50余万元。

  站在张连新办公室的窗户往外看,就是波光粼粼的文溪水。张连新这名年轻的“老水利人”用行动诠释着对水利事业深厚感情,用心守护着“水清岸美”的美景,用情坚守着“喝好水”的目标,用坚守陪伴着水利事业的再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