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政府召开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
2019/12/23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马传贤

  日前,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十二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县长何斌,副县长卢海浪、陈亚琳、吴志军、卢理强、吴洪涛、蔡新平、陈劲松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卢金彪,大盘山管理局局长厉廷法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2019年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磐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健全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磐安县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方案(送审稿)》《关于加强新时代磐安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随着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建设一支职业化、专业化、高素质的专职社区工作者队伍至关重要,将为提高县域治理现代化水平提供保障。要立足我县社区建设工作实际,按照“总量控制、员额管理、依次核定、分步到位”的原则配备社区队伍。组织、民政、人力社保等相关部门要把好专职社区工作人员“进口关”,规范公开招聘规程,加强队伍考核和管理。

  会议指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是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和政府投资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下一步要摸清涉农资金底数,结合财政收支形势,因地制宜搭建涉农资金统筹整合平台,科学编制有关专项规划、区域规划,以规划引领涉农资金统筹使用和集中投入,提高涉农资金使用绩效,助推乡村振兴。

  会议指出,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财政政策体系,根本目的是将有限的财力用好、用准,发挥最大效益。要统一思想认识,树立集中财力办大事的理念,制定落实集中财力办大事的制度。要加大力度抓收入,强化税收征管,培植各方税源,做大财政“盘子”;加强计划抓项目,安排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安排财政支出;规范制度抓节流,制定统一管理办法,加强对国有资产、行政事业性资源的管理,严格把控办公用房、编外用工等财政支出;实事求是抓政策,按照不同产业的发展阶段、发展需求,调整、制定和完善政策;创新思维抓改革,开拓思路,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促进国企运行机制、投融资体制、扩大民间投资等改革。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生产原则,各负其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防范重点,对印染、造纸、化工等工贸企业的污水罐、池加强隐患排查,重点排查废弃危化品等危险废物,确保危险废物储存、运输、处置各个环节安全;加强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出租房、老旧民房用火用电开展定期排查,持续抓好隐患整改,加大森林防火力度;加强交通道路隐患排查,交通部门要加强运输企业管理,杜绝带病车辆上路行驶,做好事故多发地段安全防护设施排查工作;加强小微企业隐患排查,全面排摸违法搭建、消防设施不全、消防通道不畅、安全基础不实等情况;加强工程建筑领域隐患排查,严格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监管,对危险性较大的工程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相关部门要落实整改措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即查即改、限期整改、严格验收,确保每一个安全隐患整改到位;要主动服务,帮助企业和相关单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