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好溪流域被认定为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
2020/01/13 来源:磐安新闻网  通讯员 孔惠东 张莉英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公布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认定名单,金华市共有12个区域上榜,我县好溪流域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位列其中。

  好溪流域省级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依托江南药镇发展平台建成了以中药材、旱粮、食用菌为主的产业区块,核心区块面积10000亩,其中,中药材(浙贝母、元胡)面积8500亩,食用菌种植1000万袋,蚕(果)桑面积500亩。

  该示范区大力推广“浙贝母—甜玉米+西瓜(生姜)/番薯”“桑枝条(秸秆)—食用菌—有机肥”“秸秆+畜禽粪便—有机肥”“猪—沼—药菜林果”等一批农牧结合、粮经轮作生态高效新模式,培育壮大新渥浙贝母专业合作社等一批辐射带动力强的农业主体,建设一批可看可学的先行农业示范点,稳步推进“互联网+农业”及西瓜集成育苗技术。示范区产业生态布局合理,广泛应用节水灌溉、设施栽培等节约型农业技术;中药材、旱粮、食用菌等产业的良种覆盖率达98%以上,中药材、食用菌生产关键环节机械化水平达80%以上,规模畜禽养殖场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100%。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