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拼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二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
2020/01/16 来源:   本报评论员

  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100亿元大关,三次产业占比实现“三、二、一”结构,标志着磐安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举措,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现代化经济体系空间布局的优化成为我们的当务之急。新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全县“一盘棋”理念,打破体制机制制约和行政区划壁垒,进一步优化空间规划布局,加快构建优势互补、集约高效、共建共享的高质量发展格局。

  县城是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带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龙头。随着新老城区的融合发展,我县城区空间得到了拓展,发展承载力进一步提升。今年,杭温高铁要开工建设,高铁站场开发进入实施阶段,江南药镇将迎来省级特色小镇命名,磐普产业园将全面提速,新老城区同城化的时机和条件日趋成熟。这就要求我们以规划为龙头,完善“一城三片四组团”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各区块的功能定位、产业导向,加快互联互通,推进新老城区功能布局、公共服务、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五个一体化”,促进新老城区有机融合、协同发展,着力提高城市能级。要求我们大力推进项目带动,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标志性工程和标杆性项目,特别是加快推进杭温高铁站场开发、云山至新城区道路拓宽等重点项目建设。

  台地是省级工业园区、省级中心镇所在地,是我县人口最集聚、产业最鲜明、发展最具活力的一个区域。台地要更好发展,必须推动区域一体化,以磐安工业园区和尖山小城市为龙头,完善区域国土空间利用规划,系统谋划资源利用、产业发展、道路交通、公共服务等融合发展机制,实现“蓝图共绘、产业共育、设施共建、服务共享、发展共赢”,推动“三镇一乡”空间重构、产业重组,促进台地区域协调发展。要以一体化的理念推进浙中大峡谷5A级景区创建、古茶场文化小镇建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磐安工业园区扩容提质、“全省农家乐第一村”创建等重点工作,把台地打造成为县域发展副中心、经济发展增长极。

  金磐开发区是目前我县优质企业最集聚、发展势头最强劲的一个区块,也是我县对外开放的一个重要窗口。新的一年,金磐开发区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断提高集约开发能力、园区经营水平和综合竞争实力,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引导企业加大科技投入、加快推进管理现代化,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贡献,聚力打造全省飞地经济示范区、山海协作样板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