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强在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2020/01/26 来源:磐安新闻网  记者 应燕航 戴宁

今天(1月26日),县委书记王志强带队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在诸永高速公路磐安出口,王志强详细了解了车辆通行、人员检测、值班轮岗、工作条件等情况。王志强要求,公安、卫健、交通等部门要继续发扬不怕吃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切实做好各个卡点的疫情排查工作,坚持关口前移,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第一道防线,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情况、及时处置。

“非常感谢你们的理解和支持……要注意防护、确保安全,生活上有困难及时与镇村干部联系……”在新渥街道外田口村,王志强电话连线湖北返乡人员,向他们了解居家隔离情况。他要求,村两委干部要轮流值班值守,切实做好辖区内武汉及其周边地区来磐、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居家隔离工作,加强关心关怀,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同时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身防护工作。

在冷水镇庄头村,王志强认真询问村内湖北返乡人员情况,了解防疫宣传、医护配备、物资准备等疫情防范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深入全面做好人员摸排登记、居家隔离等工作,通过广播、宣传栏等多种措施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措施,让防疫工作家喻户晓、人尽皆知。镇村干部要细化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居家观察人员和外地回乡人员的管理,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人员动态情况,落细落实体温检测等工作。

在尖山镇乌石村农家乐,王志强看望了在磐的外地游客,向他们致以节日的慰问。他强调,要加强对全县各景区、宾馆、农家乐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监管和疫情防范工作,强化宣传引导,稳定游客情绪,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游客安全。

在县人民医院,王志强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发热门诊和预检分诊工作。王志强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和应急机制,全面细致做好充足准备,全力稳妥做好防控工作;要加强对医护人员、卡点监测人员、居家隔离人员的专业培训和指导;要制定工作方案,第一时间为企业职工等回磐人员提供检查服务。

在随后召开的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上,各乡镇(街道)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汇报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王志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同志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防指成员单位和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县前期防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联防联控、全员参战的工作体系不断完善,群防群治、全民参与的思想意识不断树立,值得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对下步工作,王志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决心,落细落实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一要立足打赢持久战,做好最充分的工作准备。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来势汹汹,既是对领导干部处置危机的素质能力的考验,也是对领导干部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的考验,更是对领导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情怀的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疫情发展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持久性,详细了解掌握疫情初始期、爆发期、高峰期、消退期的规律,切实做好人员、物资等各方面的准备工作。二要立足打赢阵地战,构建完善最严密的工作体系。建立健全科学有序的工作体系,形成工作闭环机制。打好宣传发动阵地战,积极做好情况通报、教育引导、科普宣传等工作,确保宣传工作入耳入脑入心,切实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消除群众恐慌情绪。打好排查摸底阵地战,严格落实“四对一”工作制度,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排摸,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空白;打好联防联控阵地战,各部门要进一步明晰职责边界、明确工作责任,按照职责要求,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密切配合、合力推动。特别是要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三要立足打赢攻坚战,采取最坚决的管控措施。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阻断中间路径”的总体思路,果断采取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落实最坚决的居家隔离、医学隔离措施,避免出现隔而不离的现象,做到内防扩散;落实最坚决的源头防范措施,把好道路交通入口等重点环节,尽早掌握返工人员和流动人口等重点人员信息情况,做到外防输入;落实最坚决的人员场所管控措施,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强对景区、宾馆、农家乐、民宿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防控工作,有效阻断中间传播路径。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指出,我县疫情防控前期工作及时、有力、有效。就下一步工作,金艳要求,要更加严格地把好排摸关,各乡镇(街道)对前期已排摸人员按照居家医学观察要求不折不扣做好落实,动态管理新增武汉及周边地区返乡、返工人员,建立台账制度,立即掌握信息并严格实行居家医学观察,确保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提前劝导湖北方向的人员尽量不要来磐。要更加严格地把好入口关,公安、交通、卫健等相关部门要做好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其他路口的排查管控工作;经商部门要动态了解企业返工情况,要求企业明确告知务工人员延期上班时间,提前掌握回磐人员的信息,对已回磐人员进行逐人、逐车管控。要更加严格地把好传播关,一律关停影院、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要求所有景区、宾馆、酒店、农家乐、民宿停止接收新的旅客,对留磐的旅客限制活动范围,做好体温测量和健康检测,并劝导他们尽早离磐;取消大规模的集聚活动,动员群众不聚集、不串门、少走动,广泛发动老百姓主动支持、配合、参与防控工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