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严防死守 筑牢防线 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
2020/01/31 来源:  记者 羊洋 韦莉娜

1月30日晚,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召开分析研判会,分析当前形势,查找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县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指挥部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协调组、防疫医疗组、源头管控组、应急保障组、宣传舆论组、“三返”协调组、社会维稳组、督导检查组等专项工作组以及安文街道、新渥街道、尖山镇等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步工作计划。

王志强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以及全县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志们表达感谢和敬意,并部署下步工作。他要求,要严防死守,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能盲目乐观、麻痹松懈。虽然防疫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仍然还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存量风险未彻底排除、外部输入压力陡增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防死守,严阵以待,做到“疫情一日不除,战斗一刻不歇”,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王志强要求,要严防死守,筑牢工作防线,坚决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准确掌握疫情传播的规律与途径,切实消除风险点,阻断传播途径,加强自身防护,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查清内部潜在风险,严管外部输入风险,阻断中间传播渠道,加强统一调度指挥,不断完善应急预案,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保证群众基本生活所需,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全面更深入更细致更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志强强调,要严防死守,筑牢纪律防线,坚决转变工作作风,压实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以严明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全面落实县级领导班子驻点督察指导责任和主管部门配合协作责任,落实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实行班子分片包干、干部联村联户、公安一村一警等工作制度,落实基层党组织群防群控责任,村居干部要值班轮班,党员要联户包干,落实企业、学校、单位、市场主体的管理责任,层层压紧压实。纪检、组织、宣传等部门要加强一线督察考察、宣传引导,大力选树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加大对弄虚作假、玩忽职守等行为的追责问责力度,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