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满负荷生产助力抗“疫” 我县两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紧急复工
2020/02/05 来源:  记者 应燕航

“小心,务必轻拿轻放!”今天(2月4日下午4时许,浙江中盛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刚刚生产的首批50万片PET防雾医用护目镜片正在打包装车,准备发往宁波慈溪一家医疗配套企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医用物资成了紧缺资源。2月2日,中盛公司接到省经信厅指令,第一时间紧急召回15名一线生产职工和9名后勤人员,加急生产PET防雾医用护目镜片。PET防雾医用护目镜片是防雾面罩的主要配件之一,防雾面罩可以让医护人员在接诊、治疗、检查时,有效防止污染物溅到面部。

“目前公司实行24小时两班倒,加大负荷、开足马力生产。”公司负责人叶文进介绍,职工们听说要提前复工,纷纷踊跃报名,争相为疫情防控献绵薄之力。公司在厂区内设立了体温检测点、观察室、隔离点,实行封闭式管理并定期消毒,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提高产量。目前,每天可生产PET防雾医用护目镜片30-35万片。

“尽管春节期间生产成本提高,但我们保证绝不涨价,竭尽全力为防疫物资供应提供有力保障。”连日来,叶文进日夜坚守生产一线,与职工并肩奋战。

无独有偶。今天(2月4日),浙江一方制药有限公司紧急复工,争分夺秒生产疫情防控用药,为抗击疫情提供药品保障。

“该药以黄芪、荆芥、桔梗、芦根4味中药材为主要原材料。目前,公司60多名工人已到位。”公司负责人表示,待原材料全部配齐后,将配备更多人员力量,满负荷、全天候投入生产。同时,加强厂区、食堂、职工宿舍等场所管理,定期消毒,做好一线职工安全防护。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新闻聚焦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