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都要硬 两战都要赢
2020/02/19 来源:  

  有一条信息,疫情时期全县人民十分关注,那就是《磐安发布》每天的《疫情通报》,一句“我县无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让每一个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勇士倍感振奋和欣慰,让每一位市民群众倍感踏实和温暖。

  这场疫情尽管来得突然,但全县上下闻令而动、迅速行动,众志成城、昼夜坚守,在“四面楚歌”中坚定守护“一方净土”,在“八方围城”中矢志保住“零病例”,表现了“磐安铁军”的忠诚与担当,展现了“磐石之安”的定力和品性。

  疫情仍然严峻,战“疫”尚在继续,防控还需加强。战“疫”坚持到最后,拼的是意志和毅力,拼的是耐心和细心。我们一定要夺取最后的胜利,一定要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让磐安“一站到底”确保“零病例”,让“身心两安”这块“金字招牌”更亮更响,让全县人民生命健康更有保障。

  与此同时,有一种期盼显得相当急切:企业盼复产、项目盼复工、商店盼复业,社会面盼恢复正常。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品质山城建设见效之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之年,工作一项都缓不得,项目一刻都慢不得,时间一天都等不得。因时而变,顺势而动,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有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争取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成为摆在全县人民面前重大而紧迫的任务。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关键时刻,县委、县政府知重负重,科学谋划,周密部署,相继出台了支持企业复产、重点项目复工、“六小行业”复业等一系列政策,提出了包括减免租金税费、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支持外地员工返岗、实行企业(项目)开复工负面清单制度等工作举措,以最大的力度、最强的决心、最真的帮扶,增强企业信心,减轻生产压力,尽快恢复产能。县四套班子领导深入企业,送政策、解难题、强协调,督查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督促企业强化防疫措施,督导乡镇部门优化服务,坚定地与企业、项目站在一起,坚定地与全县企业家站在一起,动员各方资源力量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开辟绿色通道,推行“驻企服务员”,实行“特事特办”,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交通部门“点对点”运送劳务人员,卫健部门提供返工人员“体检套餐”,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网上办”“掌上办”,科技部门设立抗“疫”专项科研经费,工业园区扶持企业本地用工……特殊时期,战“疫”期间,全县上下心心相通,风雨同舟,一大批企业迅速恢复生产,一大批项目相继开工。

  敢拼才会赢!特殊时期行非常之策,我们“双线作战”“双力齐发”,唯有“两手都要硬”,才能实现“两战都能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不是非此即彼的选择题,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统筹理念,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把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扶持政策不折不扣落细、落小、落实到位。全县党员干部要带着感情、带着良策、带着责任,奔赴企业、项目一线,当好政策宣传员、用工指导员和代办服务员,用实打实的精准指导,用暖人心的惠企服务,帮助企业化危为机、加快发展。各企业要坚定信心、严守防线,配合好、执行好联防联控相关机制,加强防疫宣传,落实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健康,防范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风险,实现安全效益和生产效益最大化。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当下的磐安,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场大战,任何一场都不能输,也输不起。全县上下要树立“困境之下勇担当,磐安发展必有我”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惧勇向前,以我们的铁血担当和奋力拼搏,赢得战“疫”的最后胜利,拼得磐安春和景明的美好未来。磐安,一定赢!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