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扶贫战场” 到“抗疫战场”
2020/02/20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通讯员 董佳妮

  “1月28日,年初四,晴。开始书写宣传标语,并带着2条横幅和14张标语去村里张贴,做好战‘疫’的宣传工作。”

  “1月29日,年初五,晴。上午至其良村蔡松良养鸡场,了解养鸡业务问题,并咨询是否可以为村里低保户养鸡提供技术支持。下午,回双溪乡里传达县里抗‘疫’会议精神,并到基层农户家地毯式排查人员,劝导群众不聚集、出门戴口罩等。”

  这一行行日记出自驻村扶贫干部陈纪德之手。

  陈纪德是浙江移动磐安分公司的一名党员,2019年到双溪乡其良村从事驻村扶贫工作。自驻村以来,他带领着村里一班人,争取扶贫基金100万元,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从2018年的2.2万元增长至2019年的76.78万元。他成立了土特产有限公司,实施“一户一策”推进精准扶贫,带领村民修路架桥,受到了全村群众的一致好评。

  “贫困群众防疫物品够不够?茶厂的师傅因疫情无法前来炒茶怎么办?”疫情发生后,陈纪德主动取消了休假,放弃与家人团聚,第一时间赶赴其良村,全面投入到抗疫行动中。

  从“扶贫战场”到“抗疫战场”,陈纪德未曾退缩,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昼夜参与执勤巡防,各项工作都能看到他的身影。500余次入户宣传,420余人次体温测量,9家企业复工调查,15个日日夜夜,他每天忙得像陀螺。“疫情不灭,我们不退。我坚信,这场疫情阻击战一定会取得胜利!”陈纪德说。

  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干部,陈纪德心里最放心不下村里的茶叶扶贫项目。他刚忙完入户宣讲,又马不停蹄一头扎进茶叶项目中。自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后,原来的炒茶师傅因为疫情无法上班,茶叶扶贫项目因为疫情的影响而搁置了。陈纪德心里十分着急,他心里清楚,这些茶叶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很重要。

  经过多方联系,陈纪德终于通过一个网上平台找来了一位新的炒茶师傅,茶叶扶贫项目因此可以正常恢复生产,困扰大家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