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守土尽责“不临时” 一线作战践初心 ——记花台山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
2020/02/20 来源:  记者 卢明

  2月13日下午,一开完会,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陈君明便冒雨匆匆赶到花台山宾馆查看集中隔离情况。他是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书记,隔离点已成为他最大的牵挂。

  “集中隔离点共有25名值守人员,每个人都是党员,可以说人人都是标杆,每名党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陈君明表示,为与这样的队伍共同抗“疫”而自豪。

  1月24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决定将花台山宾馆确定为集中隔离点,县卫健局和县公安局马上落实相关工作。“花台山宾馆停止营业较久,当时正值除夕,没有工作人员,一切工作都要自己做,我们党员同志发挥出了强大的战斗力。”陈君明回忆道,各部门各司其职,仅用半天时间就将42个房间收拾妥当,随时准备接收隔离观察对象。

  

  1月29日,在县委组织部的指导下,花台山宾馆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宣誓仪式。党旗高高飘扬,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成立,25名值守党员在此安了家。

  作为我县唯一投入使用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医学集中观察点,集中隔离点临时党支部把堡垒筑在了战“疫”的最前沿,其重要性毋庸置疑,值守人员的危险性可想而知。

 “大家都是第一次执行这样的任务,没有可以借鉴的模板,只能边摸索边完善。”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大队长施新标告诉记者,花台山宾馆这道防线必须严防死守,两个部门的相互配合尤为重要。为避免工作中存在管理漏洞,临时党支部明确了职责分工,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使医学隔离点值守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白天对楼层实行全方面不间断看守,夜间开展一小时一巡査,由专人开展24小时不间断视频巡查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每天不少于2次通过电话连线及时掌握隔离对象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了解并帮助解决其生活日常所需,用温暖换真心;对心理负担重、情绪较为烦躁的对象及时安排专业的心理辅导师开展心理辅导,确保他们依规接受隔离……临时党支部就是温暖的“服务站”,党员也化身成贴心的“服务员”。

  执勤人员人性化、全方位的服务让医学观察对象在这场无情的疫情中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磐安是个有温度的地方,医学观察隔离的半个月里,让我印象深刻,非常感谢磐安人民。”2月8日,两名到磐旅游的湖北籍大学生在解除隔离观察后,深深鞠躬向执勤人员表达了谢意。

  打开随访记录表,里面记录了每名隔离人员的状态和信息。“一人一档”等制度,让隔离点工作情况一目了然,交接起来也清晰明了。

  “目前集中隔离点已累计接收观察对象32人,解除观察30人。”看着一名名隔离人员走出花台山宾馆,陈君明心里满是欣慰。“支部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临时支部也要发挥‘不临时’的作用,我们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守土尽责、不辱使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