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2020/02/22 来源: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2月21日下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省领导来金考察指示精神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志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艳作具体工作部署。陈国标、陈剑波、陈远志等县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志强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迅速行动、真抓实干、克难攻坚,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措施、最果敢的行动,合力构建群防群控的工作体系、群防群治的防控体系、严防严管的责任体系,经受住了防输入、防扩散的严峻考验,取得了疫情防控“零确诊、零疑似”,生产生活秩序平稳有序恢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明显成效。在肯定成效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到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任务依然十分繁重。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明确重点,压实责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确保实现“零确诊病例”的防控目标,全力争取把疫情传播的风险降到最低;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全力争取把疫情防控带来的负面影响降到最低。

王志强强调,疫情防控的形势和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有了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因势利导,因时而变,以变应变,重新构建适应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的工作体系,加强领导谋划,强化工作落实,全力抓好防疫情、促发展、抓落实、优服务等工作。要继续广泛动员、深入发动,坚决打赢群防群治人民战。坚持群众路线,坚定人民立场,全面压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工作责任,全面增强居民自身防范意识,全面落实相关责任主体的防控责任,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要突出精准施策、精密管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省委、市委的分析研判和决策部署,加快从封闭式、单目标、一刀切的严防死守,向开放式、多目标、精准化的精密智控转变,重新构建与之相适应的工作体系,全面构建重点人员闭环管控体系,严格执行人员集聚场所防控机制,继续落实发热人员跟踪管理办法,防输入、防集聚、防遗漏。

王志强强调,要加强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坚决打赢发展总体战。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按照“应复尽复、能动则动”要求,加快推动企业和项目复工复产,加快恢复“六小行业”、景区、农家乐、民宿、农业等正常生产秩序,方便群众生活。要加快推动年度工作谋划与落实。要增强预见性,做好疫情对行业、企业等各方面影响的监测与分析评估,加强分析研究,确保在减税降负的政策背景下做到收支平衡,保证正常运行。要下好先手棋,抓紧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筛选梳理出一批招商信息,明确招商主攻方向,明确重点招商任务,分解到相关区块和相关平台,同时加快推进相关项目洽谈,做好重点项目储备和包装。要打好主动仗,把村级组织换届、区块和乡镇平台建设、美丽城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老城区生态修复、新老城区同城化、台地一体化等重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抓细,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巩固好、转化好、发扬好疫情防控成效优势和项目建设发展趋势。

金艳要求,要进一步理顺工作体系,指挥部要优化工作力量设置和架构,及时调整工作政策措施,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部门和乡镇(街道)要做出相应调整,确保工作贯通、指令畅通。要进一步强化输入管理,继续抓好重点地区人员受控进入,推广使用好“健康码”,强化网格化联防联控,推行“三类三色”管理模式,守住村(社区、企业)“小门”,加强发热病人管理和重点人员管控。要进一步推动复产复工,千方百计加快省外员工返岗,全力推进企业恢复产能,同时要深化“三服务”活动,发挥驻企指导员作用,帮助企业落实防控责任,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进一步盯紧年度任务,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谋划、民生保障、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