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传真┃山再高,也阻隔不了复工路
2020/02/26 来源:  记者 陈静

  “前几天项目复工后,我们就回来上班了。”家住尖山镇上东山村的徐新彬是玉岑山居项目首批复工的工人,他一边说话,一边手脚麻利地固定钢架。他正在搭建2号酒店的主体框架,现场还有40多名工人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玉岑山居项目位于玉山镇章高林场,海拔800多米,2号酒店就坐落在山顶。“在未来的时间里,走进过去的山水间”,项目以黄公望的画和翟永明的诗为灵感源泉,计划在连绵起伏的山峦间构建起现代版的“富春山居图”。

  诗意栖居的背后,却是比之平常项目艰难百倍的施工条件。

  山高路窄,地形复杂,大型机械进不了场,就用人工一点点搬运,凭借这股愚公移山的精神,玉岑山居项目建设进展迅速,销售展示中心去年正式对外开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项目复工时间比原计划有所推迟,面对这一重看不见的“高山”,项目管理层倍感压力,但依旧坚定信心、迎难而上。

  “我们严格把守好上山下山两个通道卡口,工人上班下班都要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同时提醒他们佩戴好口罩,另外重点区域每天两次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办公室主任陆君来自宁波,省内“五色管理法”施行后,陆君等20余名管理人员立即填写信息取得绿码,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玉岑山居项目2月18日复工,目前复工人数121人,到岗率60.5%。

  疫情当前,众志成城。县文广旅体局送来了一批防疫物资,玉山镇干部正在通过各种渠道为项目招工牵线搭桥……在相关乡镇部门的协调支持下,玉岑山居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恢复中。下一步,该项目打算通过增加施工班组、协调材料供应、统筹人员安排等多措并举,尽最大努力抢回工期。工程师方伟表示:“疫情防控是国家大事,我们的困难自己努力克服,虽然现在压力很大,但仍然有信心按照预期目标完成项目建设。”

  距离玉岑山居项目不到2公里,同样坐落在大山怀抱里的另一个项目,玉龙溪谷田园综合体也已经复工。总经理卢峰2月13日返回项目部,14日即召集施工单位负责人,动员各个班组尽快复工复产。

  “今天返工人员74人,其中外地返回人员14人。”

  “返工人员114人,到场机械33台(套)。”

  “截至昨日,返工人员已达146人(含管理人员),到场机械58台(套)。”

  ……为确保安全有序恢复生产,项目部专门设立了安全员和资料员,负责实时统计返工人员信息。其中有2名外地返磐人员途经江西赣州,项目部将信息上报后,玉山镇第一时间落实2处隔离点,人员到达后立即实施隔离。同时,项目部专门派人值守,并为他们做好一日三餐等生活服务。

  “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遇到了哪些问题?恢复生产经营方面还有什么困难?”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一平一边询问,一边把总经理卢峰提出的问题详细记录在本子上。

  近段时间,张一平全身心当好“店小二”,马不停蹄地奔走在各个项目现场,帮助接送贵州等地自驾返磐的管理人员进入项目区,协调解决测温仪紧缺等各类具体问题……疫情沉重如山,一时拖住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步伐,但大家战胜疫情的信念和行动同样坚定如山。在各方携手奋战下,截至目前,8个土地连片整治项目已经全面复工,复工总人数441人,平均到岗率53.8%。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