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胡宅现代农业综合开发:保姆式主动服务 政企联手解难题赶进度
2020/03/09 来源:  实习记者 施圭娅

  初春的清晨,尖山镇培香村浓雾弥漫,缓坡上干部和施工人员列队齐整、斗志高昂,胡宅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开工仪式在此举行。“我们比拼,我们担当,保证完成任务!”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张一平领头高喊战斗誓言。

  胡宅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是一个集现代农业、乡村旅游、影视拍摄等于一体的立体式体验型田园综合体项目,规划建设“万田小镇、乌宅小镇、峡谷小镇”3个小镇,“有机农业、科技农业、智慧农业”3个示范区,“特色药材、特色拍摄、特色乡村、特色田园、特色山水”5个特色基地。

  “这个项目当地村民非常期待。”尖山镇杨树坞村党支部书记张生平介绍,该项目涉及尖山镇胡宅畈、塘田畈、前山畈区块,面积1万余亩,原先各区块是分散凌乱的坡地,老百姓种植大多需人工搬运肥料、农药、饲料、种子等。2017年以来,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尖山镇党委政府加快推进该区块规划设计、土地丈量、政策处理、招标招商等工作。随着胡宅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启动,该区块有望建成高标准农田,引入机械化作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旅游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项目投资单位浙江台地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项目总监吴宗鸣多次接到尖山镇及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来电,询问“何时开复工?”“存在什么困难?需要当地政府解决哪些问题?”“能否如期完成年度工程建设任务?”开始,这一切真让吴宗鸣犯难,自己因疫情影响被困在东阳,员工及管理层分散在桐庐、兰溪、贵州等地。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得知这些情况后,急施工单位之所急,解施工单位之所难,及时做好管理层及员工的分类梳理,对接联系较低风险和低风险地区人员返磐,张一平带队到诸永高速磐安出口卡点分批接回员工。

  为尽快促成项目复工,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韦盛忠及时传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文件精神,主动帮助项目单位落实防疫物资,代办开复工审批备案;办理复工手续后,又深入项目部、施工区块告知注意事项,检查疫情预防和应急处理措施。尖山镇党委副书记陈亮积极帮助落实隔离点、人员车辆通行证、员工住房等事宜。

  当地政府部门的保姆式主动服务给了项目单位莫大的信心,他们及时编制施工组织实施总体方案、年度工作目标及第一季度施工计划。吴宗鸣表示:“加班加点赶进度,强化管理抓质量,一定完成今年500亩样榜区的目标任务。”据了解,该项目已于2月中旬完成土地清表工作,目前正在进行路网建设以及表土剥离再利用,保护地表熟土资源不流失不浪费,为下步土石方开挖、回填、防渗层制作、种植土覆土等创造良好条件。2020年奋斗号角已吹响。张一平表示,时不我待,必将紧扣项目年度目标任务,牢牢把握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抢进度,通过立功竞赛考核等制度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各个项目扎实高效推进,坚决打赢复工复产硬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