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新城区汽车城:开好局起好步 跑出项目建设“新城速度”
2020/03/09 来源:  记者 潘辉

  时值惊蛰,万物春回。新城区汽车城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切割声、捶打声、挖掘声,声声入耳,沉寂了近两个月的工地迅速苏醒过来。“项目复工时不我待,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我们有信心和决心,保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汽车城项目开工仪式上,新城开发建设中心主任杨向东一番铿锵有力的表态,吹响了新城区汽车城综合服务体项目全面开工建设的“集结号”。

  汽车城项目位于新城区上卢三角区,总用地面积62.175亩,投资3亿元,由浙江大昌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将打造集汽车检测中心、摩托车检测线、二手车市场、品牌汽车销售、汽车维修、驾驶考训一体化项目、车险办理等于一体的汽车综合服务中心。届时,我县机动车驾驶员可在“家门口”得到汽车检测等“一条龙”服务。

  全力抢抓项目复工复产,信心就是黄金。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使得汽车城项目建设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情况、新挑战。“越是惊涛骇浪,越需从容不迫。”杨向东说,“疫情带来的冲击只是暂时的,只要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树立信心、坚定决心,必能趁势而上,化危为机,实现年度建设目标任务。”

  汽车城综合服务体正处于土建初期,但杨向东对项目规划早已了然于胸。“这边是检测中心,那边是维修中心……”顺着杨向东手指的方向看去,虽然还只是一片泥泞的工地,但眼前忙碌的施工节奏,已足够让人想象到项目建成后车马盈门、人来人往的景象。“汽车城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新城区的综合配套功能,填补我县在机动车检测方面的空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为便捷的综合服务。”杨向东的眼神中透露出说不尽的喜悦。

  自去年汽车城项目启动以来,不到一年里,该项目已完成土地征收、地质勘探、图纸设计、土地平整等基础工作,干出了新城区重点项目建设的“加速度”。新的一年,项目的建设节奏虽一度被疫情打乱,但“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始终没有动摇。

  “受疫情影响,我们复工时间晚了近两个月,接下来我们得想方设法把时间抢回来。”汽车城项目负责人王志成说,为了有力推进项目全面复工,他们对所有复工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同时组织好人力、物力、财力,优化各种施工方案,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科学调度等方式,明确每一天的建设任务和进度,保证保质保量保时完成建设。目前,汽车城项目已有20余名施工人员到岗,接下来将增加至200多人,计划年底完成销售中心、检测中心建设。

  项目复工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作为汽车城项目的一名建筑工人,李永平在施工过程中能时刻感受到项目建设的危机感与紧迫感。“早上7点就到了工地,忙活了一上午,一刻也没有停歇,虽然很累,但项目建设有工期,我绝不会拖大家的后腿。”时近正午,李永平匆匆吃了个盒饭,便又继续投入到项目建设中去了。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经济,就是未来发展的希望。杨向东表示,困难面前方显英雄本色,在磐安发展的关键之年,新城开发建设中心将牢固树立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以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为契机,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力推动新城区项目建设工作实现新提升,确保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