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塑料产业园:大干快上抢进度 誓当复工复产尖兵
2020/03/09 来源:  记者 羊洋

  挖掘机、“炮头机”等机械在工地上轰鸣作业,大型运输车辆往来穿梭,“全副武装”的工人紧张而又有序地忙碌着,“炮头”与石块的撞击声、施工班组之间调度喊话声交织在一起……位于尖山镇的塑料产业园项目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大干快上抢进度、复工复产保发展”成为干部群众发自内心的誓言!

  塑料产业园项目是全县致力建设5个“园中园”,打造千亩百亿级产业园的重要项目。项目一期占地188亩,总投资5亿元,将建成标准厂房30栋,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产业服务中心1栋1.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预计实现年产值3亿元,年利税3000万元。

  “尖山尖兵,百战百胜!大干快上,拼争抢创!”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嘹亮的口号响彻现场,展现出尖山镇、磐安工业园区全体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心聚力、再创辉煌的强大决心。

  东方风来满园春,全力复工排头兵。县委常委、磐安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尖山镇党委书记羊菊春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尖山更需要把握“三个年”的要义,必须在发展上争当“尖兵”,努力用“四千精神”迎难而上创造发展奇迹。2020年,尖山将紧紧抓住实体经济这一关键,打造“工业增长极”,体现“尖山速度”,立足新方位、勇担新使命,万众一心加油干,共同开启尖山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项目施工单位九都建设公司负责人胡沙平表示,疫情突如其来,将原本的工作计划都打乱了,但他们一定会铆足劲,用加倍的努力,把疫情耽搁的工期抢回来。“外地的员工回不来,本地的员工出不来,真是在家里干着急!”正月十三,经磐安工业园区多方协调,本地员工首先返岗工作。在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全面复工通知的当日,30台工程车、10余台挖机就开进了建设现场,按照计划任务、时间节点加快建设。据介绍,目前该项目返回工地参与复工的人员大部分来自疫情低风险的县市。为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公司按照要求制定了复工实施方案,准备了充足的疫情防控物资,严把个人防护、体温检测等关口,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在工地的仓储用房里,整整齐齐地摆放着7000多升柴油、40多桶液压油、20多桶机油等物资,这为抢进度提供了物资保障。“为了夺回失去的一个月,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项目开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天也不耽搁、一刻也不懈怠,增加人员设备投入,进一步优化工序,提高施工效率,努力把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限度。”胡沙平说。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土地平整工程,6月底完成道路2万平方米及管网等市政配套建设,下半年招商入驻启动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投资1亿元以上。这一项目投入运营后,将形成29个区块,每个区块可入驻一家企业,可为当地增加利税,有效促进经济发展。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吸收富余劳动力就业,加快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工业园区工程局负责人蔡有青说,“面对疫情的严峻考验,我们有信心在确保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尖山尖兵’的口号必须落实在拼争抢创的行动上,努力向目标一步步靠近,用成效和结果说话。”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