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海波汽车:当年建设 当年投产
2020/03/09 来源:  记者 杨萤萍

  磐安工业园区“年产200万只减震器”生产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多台挖掘机马达轰鸣,打桩机分布在工地各处同时作业,工人们拿着铁锹、锄头来回穿梭,昔日的小山包渐渐被夷为平地。看着忙碌的施工场景,浙江海波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子华不由喜上眉梢。磐安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陈斌拍着张子华的肩膀说:“总算等来了开工,今年,咱要在这个‘战场’上并肩作战了!”

  今日好项目,明朝新动能。“年产200万只减震器”生产项目由浙江海波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投建,是去年从温州瑞安引进的汽摩项目。项目占地25亩,新建厂房26000平方米,投资1.2亿元,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产值2亿元,上交税收超千万元。据了解,该项目已完成“三通一平”,预计6月底主体结顶,10月完成验收,年底前有望投产,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的目标。该项目的落地将为园区汽摩配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突如其来的疫情对我们来说是一场“两手抓、两手硬”的大考。项目能在短时间内顺利开工,大大出乎张子华的意料。在磐安工业园区和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他们顺利解决了工人交通、住宿、防疫物资等一系列问题,为项目复工扫清了障碍。“磐安工业园区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保证了项目全过程无障碍施工,在疫情防控上采取的有效服务举措让我们很安心,对项目建设更有底气了!”张子华高兴地说。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虽然还是初春时节,但在尖山大地上却已涌动着“大干快上、拼争抢创”的滚滚热浪。记者走进园区,只见一排排标准化厂房大气美观,一条条生产线加速恢复产能,一辆辆物流运输车鱼贯进出,目光所及之处无不是蓬勃发展的景象。巨久轮毂作为汽摩配产业龙头企业,实现模具开发、产品设计、生产、销售的全流程生产,高精密铝合金轮毂远销海外,年销售额超过3亿元;在建的广日汽配和金华卧加的年产100万套汽缸体项目为吉利汽车做配套生产,项目建成达产后,年销售产值可达4亿元;再过一段时间,江苏金百辰金属有限公司50亩厂房即将挂牌拍卖,将为汽摩配企业做好上下游协同配套服务提供便利。

  穿梭在园区大比头地块,陈斌踩了踩脚下的土地,“投资20亿元、占地880亩的汽摩配产业园第一期500多亩土地今年将完成政策处理,园区扩容后,汽摩配产业将在这里集聚,并形成产业链。”

  善弈者谋势,善谋者致远。为加快吸引汽摩配企业落户,磐安工业园区解放思想,出台鼓励政策,送出落地、融资、税收、科技人才等“大礼包”,项目招引从“政策导向”向“产业导向”转变,吸引了一大批汽摩配企业相继到园区考察、落户。目前,6家汽摩配企业已投产,4家已落户在建。随着越来越多的汽摩配企业向磐安集聚,这必将给我县汽摩配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