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严格疫情防控 加强科学管理 “两头乌”商品猪年销目标1500头
2020/03/11 来源:  记者 张傲 卢明

“疫情发生以来,受物流不畅等因素影响,生猪曾出现一段时间销量下降,目前已逐步恢复,销量已达到正常时的50%以上。”大盘镇林丰村大坪生态养殖场负责人陈晓晨说。

今天,记者走进养殖场,陈晓晨正在换雨鞋准备进入圈舍查看情况。他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养殖场采取封闭管理方式,员工进入圈舍前,换雨鞋、消毒盆消毒、再次换鞋、更换工作服、消毒室消毒……这一套流程成了“固定动作”。

今年39岁的陈晓晨原本在企业上班,2015年,受市场行情影响,他父亲一手操办的养殖场经营惨淡。看到父亲为养殖场操劳了这么多年,不忍心就此放弃,陈晓晨毅然接过了这个重担。

为了尽快掌握养猪技术,陈晓晨从喂猪开始干起,白天赶猪上山,晚上恶补专业知识,渐渐地,这个门外汉开始入道。“‘两头乌’享有‘中华熊猫猪’的美誉,皮薄骨细、肉质鲜美,是我国著名的优良猪种之一。”他说。

“两头乌”的消费群体是比较固定的,主要面对中高端市场。在“恶补”养殖知识的同时,陈晓晨着手拓展销售市场。2015年,养殖场得到相关部门帮扶,和永康一餐饮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每年供应1000头以上商品猪。

养殖过程中,较其他品种,“两头乌”更难侍候。为此,他采用分区饲养,全进全出的饲养方式,有效减少了疾病交叉感染。2016年,为了扩大养殖规模,陈晓晨投入150多万元,重新科学布局,新建了繁育区、保育区、育肥区,科学化的管理模式,提高了猪肉品质和产量。2019年,养殖场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元。今年,陈晓晨决定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全年计划出售商品猪1500头。

2018年,养殖场通过了省“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增添了陈晓晨科学化规模化养殖的信心。今年,他种植了30余亩构树,构树叶蛋白质含量高,是一种很好的饲料。陈晓晨决定用构树混合饲料代替传统配方饲料,探索生态养殖模式。

“提供绿色、安全的产品是食品源头企业的责任,下一步,将继续做大做强生态养殖,争取通过‘绿色农产品’‘有机农产品’认证。”陈晓晨说。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