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你们全心战“疫”我们为您解忧
县教育局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
2020/03/11 来源:  实习记者 施圭娅

  “书写清楚认真,赞。尽量不要涂改哦!”“最近有很大进步,继续努力!”3月4日,县实验小学三(2)班班主任陈璨璨正耐心指导我县驰援湖北护士杨晓霞的孩子胡舒悦学习。

  为了支持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安心在前线战斗,解决后顾之忧,县教育局主动对接县卫健局,了解掌握援助湖北及我县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医务人员及其子女基本信息,以学校为单位,指导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所在学校建立“一户一档案”,制订“一人一方案”的关爱政策。

  战“疫”期间,县教育局组织学校相关老师积极行动,把特别的爱传递给这些“最可爱的人”的孩子们,每天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等方式指导线上学习、辅导作业,帮助解决生活困难。据悉,我县41名新冠肺炎防治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得到班主任及学科老师“一对一”的关爱。

  “除了给学生提供学习上的帮助,我们还建立了心理老师定向辅导机制。”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应时法介绍,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远离父母可能导致心理问题,该局指定心理辅导老师开通一对一辅导专线,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不良情绪,让他们感受教师爱的温暖。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