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金土地”试种大球盖菇获成功
2020/03/11 来源:  通讯员 陈桑斐

  日前,县食用菌科研所与金土地农业有限公司合作试验栽培大球盖菇取得成功,试种的3亩大球盖菇已陆续出菇,长势喜人,保守估计亩产可达2000公斤,亩产值达3万元以上,为我县食用菌品种多样化发展提供了新尝试。

  大球盖菇是我国近年来刚刚兴起的食用菌新秀。该菇是国际菇类交易市场十大菇种之一,同时也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向发展中国家推荐的“营养、健康”菇种,在波兰、匈牙利、德国、捷克等国已广泛栽培。

  大球盖菇菇体色泽艳丽,腿粗盖肥,肉质滑嫩,营养丰富,口感极好,富含蛋白质和对人体有益的多种矿物质元素及维生素,氨基酸含量丰富,堪称“素中之荤”的全价营养食品。

  据专家介绍,栽培大球盖菇以农作物秸秆为原料,在不添加任何有机肥培养料情况下,菌丝也能正常生长并出菇,生命力较强,对温度的要求也不高,一般种植适宜温度在15度左右,不低于8度,不宜高于30度。产业化推广大球盖菇种植,可以高效利用农作物秸秆等主要农牧废弃物,在减少面源污染、净化农村环境、改良土壤、保护农田和林区生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金土地”业主表示,种植大球盖菇前景看好,效益显著,后期将结合市场情况,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带动周边农户共同致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