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省委农村工作会议表彰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秀单位 我县榜上有名
2020/03/11 来源:  记者 邵汉诚 王卓

  3月9日下午,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陈远志、陈亚琳在磐安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省政府表彰了2019年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优秀单位,磐安榜上有名。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三农”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农村发展的冲击,坚决稳住农业和粮食生产,发挥好“三农”工作压舱石作用。要把做好春耕生产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将粮食播种面积落实到村到户到田;要加快恢复生猪生产,做好蔬菜、畜禽和水产品产销工作,确保“菜篮子”主要产品保供稳价;要加快推动农业企业全面复工投产、农家乐和民宿逐步恢复经营,把疫情对“三农”的影响降到最低。

  会议要求,加紧补齐农业农村基础设施、低收入农户增收、农村公共服务等短板,确保如期实现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乡村产业品牌,加大要素支持保障力度,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村庄空间布局和功能定位,加快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培养高素质农民,提升农民精神风貌和科学文化素养,促进农民全面发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多元乡村治理机制,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切实履行农业农村发展主体责任,建立任务明确、分工负责、协同推进的工作责任制,争当农村改革探路者、城乡融合先行者和乡村振兴排头兵。有关部门要精准做好“三服务”,深入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切实解决“三农”发展的实际问题。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