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陈宛露:特殊“食”刻 用心守“胃”
2020/03/12 来源:  

“所有从业人员上岗前必须检测体温”“生熟食品分开存放、荤素食品分开洗切”近日,县市场监管局餐饮科负责人陈宛露到大盘山温泉山庄、宝得丽酒店等重点餐饮经营单位现场指导,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

大年初二,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陈宛露担任餐饮防控小组组长。民以食为天,饮食是最基础的民生保障,餐饮业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我县共有餐饮单位1963家,其中大中型餐饮单位61家,小型餐饮单位1831家。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作为饮食安全的“守门人”,陈宛露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很重。会议结束后,她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在“磐安餐饮工作群”发布餐饮单位暂停营业的通知。

1月27日,陈宛露和其他工作人员开始与时间赛跑,日夜奔走在餐饮战“疫”一线,兵分两路错时在城区走街串巷,对供餐单位和大中型餐饮单位春节期间各类宴会聚餐情况开展全面摸排和无缝式巡查,告知每一家餐饮单位立刻暂停营业。

“年轻人钟爱的奶茶店和一些需求较大的小餐饮关停难度较大,我们多次上门进行劝导并要求马上关停。”春节期间本是餐饮行业的旺季,疫情爆发初期,一些业主防控意识不强,防控措施也不到位,不配合和不理解的情况时有发生。

奋战“疫”线,陈宛露迎难而上,不厌其烦地向业主讲明疫情防控政策及门店关停的利弊,一遍又一遍地检查餐饮单位是否按规定暂停营业,累计发放张贴暂停营业通告1355份,劝停餐饮单位营业296家次。

“2月2日,大年初九,晚上8点22分,五斤六两……别误会,这是我这几天战‘疫’掉的肉。”本是一条调侃的朋友圈,却让亲友笑不出来。原本就体型偏瘦的陈宛露,短短一周内为战“疫”瘦身,但从未有过怨言。其他工作人员看在眼里,疼在心上,纷纷劝她要注意身体,但她总是笑着说:“这些都是我的本分。”

2月17日,我县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下发了第7号令,逐步有序恢复餐饮、住宿、理发、洗衣、洗车等“六小行业”的正常经营。每开放一家餐饮店就意味着开放一个小型公共场所,增加疫情防控的压力。陈宛露积极响应,勇于担当,第一时间对复工餐饮单位开展检查,从就业人员、场所清洁、规范操作、就餐形式等方面一一提出疫情防控措施和建议,每一环节都不放过,确保复工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措施不打折扣,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