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向野味售卖说“不”!
2020/03/16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日前,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关闭了安文蔬菜市场内原先设置的6个野生动物经营摊位,终止摊位租赁合同,并注销营业执照,禁止交易。同时,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依照《行政许可法》等有关规定,对涉嫌违法经营的6个经营户撤回行政许可证。我县以实际行动,向野味售卖说“不”!

  先前,该6个野生动物摊位均取得市、县林业部门颁发的《浙江省陆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核准证》及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但每个经营户经营范围只限于销售、利用安吉天子湖倪燕野生动物经营部提供的浙江省重点保护陆生野生动物若干。

  疫情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接到群众反映,称安文蔬菜市场部分摊位存在非法经营野生动物行为。

 

  根据线索,执法人员在6个摊位均查获野猪、黄麂、野兔等冻体,并在2个摊位内查获蛇、野鸡、棘胸蛙等活体,办案人员随即对6家经营户的摊位、冰柜、冷库开展检查。检查过程中,经营户均不能提供全部合法来源证明及检验检疫证明,办案人员依法对涉案物品予以登记保存,并对所查获的活体(蛇、野鸡、石蛙)放归山林。

  随即,县森林公安局和野保站执法人员调查询问了该6家经营户,均未能提供全部合法来源证明。同时,金华市森林公安局、野保总站领导赴现场指导处置工作。无合法来源证明的物品全部被焚烧、深埋做无害化处理。

  疫情发生以来,县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组织人员对全县所有市场、酒店、宾馆、农家乐等场所进行违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制品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市场、酒店、宾馆、农家乐等场所150家次,未发现违法交易行为。

  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陈海清介绍,下一步,我县将建立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全县野生动物及制品经营户的监督检查,严格控制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活动。目前,6户涉嫌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的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编辑:楼俊俊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