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战“疫”一线的那一抹红 ——记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
2020/03/17 来源:  记者 应羽淇

日前,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林高明带领8名队员,对县绿海工艺品有限公司办公楼、大院、车间进行防疫消毒。一个个穿着红色救援服的身影在企业里忙碌着,他们肩负20多公斤消毒物资在阳光下作业,不一会儿就汗流浃背。当天,队员们完成该公司各区域消毒工作后,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站——县辉美瑞工艺品厂进行防疫消毒。

从疫情防控一线到复工复产一线,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无偿为企业进行防疫消毒,让企业安心恢复生产。

红色的队伍,流淌着奉献的血液。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始终站在抗疫前线,用平凡之躯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救援队主动对接政府部门,出动宣传车,进村入户有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累计达65车次、162人次。同时,积极组织队员分批赴诸永高速磐安互通口、双峰互通口、怀万线九桥卡口、冷水潘潭卡口等重要卡点,开展身份核查、体温检测、车辆消毒登记等工作。目前,累计出动支援378人次,检查车辆达9000多辆,消毒登记进城防疫物品运输车辆近500辆。

傅阳君被队友称为“第一人”,因为他身上有多个“第一”。

傅阳君是我县第一个主动自筹资金和设备,无偿开展公共场所、重点场所防疫消毒的队员。4天时间,傅阳君募集了消毒弥雾机和次氯酸钠消毒剂,带领8名队员,对盘龙广场、县府大院、安文街道大楼、车站、农商行及部分乡镇(街道)重点区域进行消毒。

自1月26日始,至高速路口卡点撤除,傅阳君出勤24次,在所有参战队员里出勤率第一。唯一缺勤的那次也是被队长“强制休息”的。在参加消毒作业的同时,傅阳君还主动要求去高速路口卡点值夜班。他说:“每个队员都很累,我是副队长,夜班就我来值吧!”

队员金高峰,是大家口中“不着家的人”。2月8日既是元宵节,也是金高峰50岁生日。为了守护全县人民的安全,他在高速公路出口卡点度过了生日。当晚,金高峰的家人守着一桌饭菜静静地等他,可他选择了坚守。事后,金高峰说:“我在卡口值勤中度过50岁生日,觉得很有意义,只是愧对了家人。”

金高峰身兼新渥街道南坞村村委会副主任、出纳、网格员、民情民访代办员等多个职务,大年初一就开始忙碌。除了村里正常巡查外,他每天还要上报许多报表。1月26日至2月18日,金高峰参与救援队值勤达15次,村里执勤5个通宵。往往都是村里通宵巡逻后,第二天又参与卡点值守;卡点值勤刚交班,防疫消毒队伍里又出现了他的身影 。面对如此高强度、连轴转的工作节奏,他说:“事情总需要人去干才能完成,我是党员,能多做一点就多做一点。”

一个个红色身影,筑就坚固的抗疫防线。2月18日23时,在高速路口卡点上空飘扬了23天的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旗在队员们注视下降落。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充分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守护磐安这片净土默默地奉献着、坚守着。队长林高明说,他们不会停下奉献的脚步,下一步将对接县教育部门,计划为我县各校区开展消毒,确保顺利开学。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