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我县活跃着一支“茶青”收购大军
2020/03/19 来源:  记者 卢樟海 傅利刚 实习生 马明娇

哪里茶叶多就往哪里跑

我县活跃着一支“茶青”收购大军

  “112元一公斤,卖不卖?”“加2元,114元,我就卖了。”3月16日,在窈川乡岭溪村村口,茶商和茶农正在讨价还价。一周来,十多位来自尚湖、尖山、玉山的茶商天天开车到这里收购“茶青”,即刚采摘的新鲜茶叶。

  我县是产茶大县,有茶叶种植面积8.2万亩。受疫情影响,茶农担心卖茶难、价格低。应运而生的千名“茶青”收购大军解决了这个问题。他们骑摩托车或者开车奔赴各村,在各地村口、路口收购“茶青”,大大方便了茶农。

  “茶青”收购大军还把市场搬到了田间地头,哪里茶山多,哪里车子可以通行,他们了解得一清二楚。双溪乡史姆村桥头茶山上有上百亩茶叶,十多位茶商每天前来蹲守,这里的上百名茶农可以边采摘边就近售卖。

  正因为空气好、水质好、海拔高,我县生产的茶叶品质好,吸引了大批外县茶商蜂拥前来抢购。在尖山镇新宅村“茶青”市场,虽然开业没几天,但已经有30多位茶商在这里设摊,其中新昌、绍兴、丽水来的茶商就有十多位。有些茶商为了能收到更多更好的“茶青”,使出浑身解数主动对接茶农。再过十来天,这个市场将进入交易旺季。“外地人很多的,台州、丽水各地都来,多的时候有200多人,量大的客商有时候一天可收购几百公斤。”市场管理员张中明说。

  我县的“茶青”收购大军不仅方便了茶农卖茶,更是拉高了茶叶价格,与去年相比,“茶青”价格同比每公斤提高了30元左右。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