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2020/03/19 来源:  记者 黄聪巍 张若旸

以改革增动力强治理添成色 着力打造“两优一高”示范县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3月18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学习贯彻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相关改革意见、机制、方案、试点、项目的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王志强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其他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县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深化365发源地建设打造“两优一高”示范县的实施意见、推进党政“一把手”抓改革“3+1”工作机制、推进乡镇(街道)部门间办事“一刻响应、一次办好”改革方案、加强乡镇治理能力建设的16条举措,听取了2019年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2020年改革工作要点、2020年重大改革任务5张清单编制情况及关于产地中药材及饮片加工车间一体化等3个省级试点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我县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改革力度越来越大,改革措施越来越实,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和亮点,值得充分肯定。但也存在改革项目、试点含金量不高、影响力不大、创新性不强等问题。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提振精神,把抓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结合磐安实际,把抓具体抓深入贯穿改革各领域各环节,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强化改革思维,增强改革闯劲,压紧压实“一把手”抓改革的主体责任。改革是“一把手”工程,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把好谋划改革的思路关,把好推进改革的质量关,把好落实改革的成效关,确保改革任务保质保量完成,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聚焦改革重点,突破改革瓶颈,扛起打造“两优一高”示范县的使命担当。打造“两优一高”示范县是推进我县各方面改革的牵引器,要坚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数字化改革为动力,聚焦便民服务最优,着力推进便民服务向“一次不跑、无感智办”深化;聚焦营商环境最优,着力推进营商环境向“一流标准、一站办结”提升;聚焦机关效能最高,着力推进机关效能向“一刻响应、一次办好”迈进,把各项改革任务抓紧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强化改革举措,提升改革效能,加快推进年度重点改革项目落地见效。今年我县改革事项多、任务重,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标进度要求,“一项目一领衔一团队”抓改革,“一专栏一信息一亮点”抓改革,“一季度一督察一通报”抓改革,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完成各项改革任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