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樱花世界 春满磐安
2020/03/19 来源:  记者 潘辉 张傲/文 实习记者 陈强/摄

  窈川最美的季节是春天。春风一吹,那百里樱花长廊上的樱花便争相开放,粉红的、雪白的,争奇斗艳,姹紫嫣红。远远望去,她们一团团一簇簇错落在山间,一片流动的桃粉红,粉得烂漫,粉得淡雅,粉得圣洁,婉若一条独特的腰带,装点着绿色的山峦。

  踏入窈川乡江湖小区旁的樱花林,沿着游步道一路向上,数不尽的樱花树遍布在山林间。微风吹过,成片的花枝如波浪上下起伏,无数花瓣如白雪纷纷飘洒,铺就一层粉色“花毯”,仿佛在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

  “可还记得岁月浮沉,樱花树下的旧痕……”驻足樱花树下,看满山樱花烂漫,耳边传来萨克斯的曲调,悠扬倾诉着“如诗如画的牵挂”。两名演奏者身着黑色短衫,一脸陶醉地立于樱花丛中,醉人的音乐让人产生无限遐想。“这首曲子叫《樱花树下的约定》,紧跟春天的脚步,我们希望用这首歌与四方游客许下一个约定,待战胜疫情,约定明年在此相聚,一起欣赏樱花。”萨克斯表演者陈新海说。

  初樱动时艳,擅藻灼辉芳。半山腰上,6名瑜伽爱好者身穿粉色衣裳,伴着轻音乐翩翩起舞,举手投足如行云流水般曼妙,在樱花树的映衬下,每一个动作都显得宁静而轻柔。她们以优美的姿势,灵动的身姿,向前来赏花的游客展示了瑜伽的迷人魅力。“这个舞蹈服装很用心,特意用了樱花的颜色搭配,表演者的青春活力让樱花长廊更加有春天的味道。”驻足欣赏的游客纷纷为舞蹈点赞。

  “这支舞蹈名为‘樱花醉’,是专门为樱花季编排的。游客们在赏花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瑜伽表演,可以丰富游玩体验。”作为瑜伽表演的领舞者,李田文表示,在这样风景如画、充满花香的樱花树下表演,身心非常放松,这种感觉是室内瑜伽无法比拟的。

  心香一缕归何处,抚琴弄弦三两声。随意漫步在樱花林中,耳畔传来优美动人的古筝声,寻声而去,只见樱花丛中两名身穿汉服的女子正信手拨弹,一串串清脆的音符从她们指尖涌出,指法连贯流畅,琴声袅袅,时而柔美时而激昂,与满山遍野的樱花相应和,让人陶醉其中,心旷神怡。

  伴随着古筝悠扬的旋律,端坐在茶席前的两位茶艺师,向游客深鞠一躬后,轻轻端起精致的茶杯,开始茶艺表演。“孟臣沐霖,若琛出浴,乌龙入宫……”优雅的动作,娴熟的手法,体现在温壶烫盏、赏茶置茶、温润冲泡、奉茶品茗等每一个环节。围观游客也沉醉其中,静心蹲下领取一杯香茗,细细品上一口,清苦的茶汁幽香四溢,唇齿留香……

  “磐安风景优美,空气新鲜,尤其在这漫山遍野的樱花丛中,景色更是美得让人心醉。赏花途中,听一曲古筝,品一杯好茶,真是一种超级享受。”来自东阳的游客张女士说,这是她第二次来磐安赏花,去年的樱花节给她和家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几天刚好休假,迫不及待就赶过来了,这里不仅樱花好看,节目表演也十分精彩,以后每年都会过来。”张女士说。

  窈川不仅是“花”的世界,更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行至山顶,放眼望去,窈川风光尽收眼底:山脚下,共享农屋前车来车往,客人如梭;大山深处,美丽乡村散发出蓬勃朝气;西溪水畔,溪流淙淙,乡愁韵味浓郁。这才是“醉美西溪·樱花小镇”的魅力所在。

  “高山流水觅知音”。窈川乡党委书记陈桂芬表示,目前窈川有雷滚半岛旅游度假区、小依山高端民宿开发区、依士坞农旅综合体项目、木棉湖森林康养区四大招商项目,业态涉及旅游观光、极限运动体验、高端民宿、农旅开发、影视基地、森林康养等。在这个“樱花烂漫”的春日里,窈川乡将以开放的姿态,诚邀业主前来投资兴业。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