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中共磐安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0/03/20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3月20日,中共磐安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志强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严”的主基调、落实“进”的总要求,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清廉磐安建设,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决战决胜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金艳主持会议。

全体县班子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纪委(纪工委)书记,县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组长等参加会议。市纪委纪检三室副主任陈培到会指导。

王志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产生的深远影响、积累的宝贵经验,作出了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战略部署,标志着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从四个视角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对打赢清廉金华推进战作了具体部署。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严”的主基调,坚定树立“三不”一体推进的鲜明导向,坚决贯彻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的工作部署,严格按照推动构建“四责协同”机制的根本要求,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王志强强调,过去一年,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以“清廉磐安”建设为抓手,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正风反腐持续发力,清廉建设持续推进,“打树强促”持续提质,自身建设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仍存在政治建设抓而不紧、作风顽疾久治不愈、腐败问题不容忽视、“四不”现象时有发生等问题,坚定不移、一以贯之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保持高压反腐态势,切实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冷静清醒、坚韧执着。

王志强强调,要突出重点、笃实求效,切实推动“清廉磐安”建设更快一步、更进一步。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首位要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完善监督体系这一重要任务,把监督合力进一步粘合好,把“四种监督”进一步融合好,把巡察利剑进一步发挥好,全力推动各项制度在我县全面落实。要牢牢把握反腐败阶段转向这一形势变化,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全力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牢牢把握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这一具体要求,持续深化“四风”专项纠治、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打树强促”专项行动、亲清政商关系构建,扎实推进基层清廉建设。要牢牢把握压实责任这一关键问题,坚持党建统领,常抓不懈,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把纪律规矩抓起来、紧起来,把管党治党责任扛起来、实起来,加快构建“四责协同”机制。

王志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期望,深刻认识肩负的重任,严格依纪依规依法办事,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始终保持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严明各项纪律,严格管理监督,严防“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徐晓凌在会上作题为《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2019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