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养老机构有序恢复运行
2020/03/23 来源:  通讯员 陶宝东

  日前,我县安全有序恢复养老机构运行。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和有序恢复服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15天内未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未密切接触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且无相关疑似症状的本县老年人和工作人员,可以办理返院和新入住手续。入院前要对申请返院(新入住)老人进行检查,做好体温测量、消毒等防护工作。对15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区域或密切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的本县老年人,招聘来自中高风险区域的工作人员或密切接触过来自中高风险区域人员的本县工作人员,需要在符合标准的集中隔离点进行不少于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方可入住或上岗。

  养老院继续实行严格封闭管理,禁止亲属及其他人员探望,禁止院内工作人员及老年人外出,禁止送货人员进入院内,禁止院内老人集聚就餐,采取分批错时(一人一桌)或送餐到老年人居室方式。养老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制定符合自身特点的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启动预案,做好处置工作;每日测量入住老年人和工作人员体温,并做好健康记录。

  各乡镇(街道)对申请返院(新入住)老人、新聘请工作人员实行“一人一表一审批”。养老机构恢复运行后,乡镇(街道)落实专人进行实地督查,县民政局不定期开展检查指导,确保养老机构安全有序运行。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