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供电“红马甲”为樱花季保驾护航
2020/03/26 来源:  通讯员 胡志勇 杨斌

  连日来,在双溪乡樱花主题公园,随着“‘樱’为有你春暖磐安”樱花季闪亮开幕,影响在持续发酵,精彩在不断继续。“双溪乡电网网架结构薄弱,我们布置了一辆应急电源车,保证开幕式及后续活动安全可靠用电,出色完成了任务。”“红马甲”队员胡毅韬高兴地说。

  为了顺利完成樱花季系列活动保供电任务,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保供电工作组,制定详细的保障供电工作方案,落实和细化安全保供应急方案,做到组织、措施、人员、规程“四到位”。

  为确保樱花季活动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公司要求工作组负责人制订详细的事故处理应急操作方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和电网异常事故;要求抢修指挥人员掌握保供电场所及保供电措施,及时监控抢修工单异常情况,同时运行维护与抢修指挥做好信息互通工作,及时准确传递各类故障及停电信息。同时,该公司还要求现场工作人员同运检部、调控分中心及时沟通,确保对相关变压器、线路进行定期巡查,发现并消除隐患障碍;优化电网调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活动场所的负荷预测工作。

  “我们现场工作组一共10人,大家身穿‘红马甲’分别负责不同的区域,对靠近电力设备的游客进行劝导,同时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全力保障樱花季各项活动顺利进行。”胡毅韬介绍。

  前期制定科学、细致的保电措施,开幕式期间加大重要线路巡视力度,为樱花季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安全基础,为游客提供了安全精彩的观赏场景。此次樱花季活动持续数日,公司保电人员不断加强巡视,确保了活动期间供电无忧。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