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速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020/03/27 来源:  记者 韦莉娜 黄聪巍 张若旸

3月26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来浙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等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县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前段时间,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作出的形势判断、工作布置,围绕中心大局,坚决抓好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精密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推进复工复产,有效保持和谐稳定,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企业生产经营压力大、项目建设落地进度慢等问题。

会议强调,要着力防范境外输入这一重点,精密防控、守牢防线,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确把握“两个依然和一个特别”的阶段性特征,继续紧盯“严防输入、严防扩散”目标,细之又细做好排查工作,实之又实做好管控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境外疫情输入风险防控工作。要聚力推动高质量复产复工,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全速推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加强监测分析,全面分析1-2月份主要经济指标,研判3月份实际情况,按照实事求是、应统尽统原则,加强工作指导,确保一季度平稳开局;要加强趋势研判,稳住基本面,打造增长点,挖掘新空间,努力挖掘发展潜力;要加强服务保障,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深化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快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两优一高”示范县。要立足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统筹兼顾、抓实抓细,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平安稳定。全力抓好风险隐患任务排查交办化解工作,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社会持续平安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指出,《规定》的制定出台,是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大举措,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各党委(党组)要强化政治自觉,以对事业和队伍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强有力地把主体责任担起来。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四责协同”机制要求,把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齐抓共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履职尽责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要强化监督问责,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分管谁负责、党委书记负总则、一级对一级负责、重大问题终身追责”原则,严明纪律把治党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全市组织工作会议暨全市干部监督工作会议、全市统战部长会议和省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