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我县五年拟新增造林2.46万亩
2020/04/24 来源:  通讯员 陈红星

  为推进森林浙江建设,今年省政府启动“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力争到2024年底完成新增造林180万亩以上,森林覆盖率达到60.8%以上。省政府下达我县的任务是:2020-2024年完成新增造林23600亩,其中2020年完成6500亩。

  “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是我县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建设美丽磐安的重要抓手。我县紧扣目标任务,迅速行动、广泛动员,下发《磐安县国土绿化五年行动方案(2020-2024年)》,将任务分解到14个乡镇(街道),重点推进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五大森林”建设,加快发展香榧、油茶、茶叶等经济林,扎实推进城乡绿化美化、森林生态廊道建设,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同、严格质量管理、加强技术指导等举措,五年计划完成新增造林24600亩,其中今年完成8000亩。

  “新增百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启动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主动对接相关部门落实政策措施;坚持城乡连动,组织开展绿化造林、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成立绿化造林指导组。各乡镇(街道)全面开展可实施地块摸底调查、规划设计工作,将任务落实到年度、山头地块;抓住春季植树造林黄金季节,积极组织开展补植工作。

  截至目前,我县已落实绿化造林地块8000亩,完成造林6500亩。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