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花儿为媒 歌舞盛放
记者 张傲/文 实习记者 陈强/摄
2020/04/27 来源:  

  4月24日上午9时45分,2020浙江省第六届森林休闲养生节暨第八届杜鹃花节隆重开幕。富有磐安地域特色的文体展演为观众打造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开幕式上,歌声、舞姿交融,奔放与沉静交相辉映。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节目,让全场观众在震撼中沉醉,现场多次爆发出潮水般热烈的掌声。一年等一回,这些为杜鹃花节锦上添花的节目展示了我县人民健康向上、拼搏进取的时代风貌。全场观众与演员一起,把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你看那杜鹃花开满了高姥山,染红了满山崖……”一曲《你就静静地开满山崖》如春风拂过现场游客的耳朵,缓慢悠扬的旋律让人仿佛置身一个如梦如幻的世界。歌声中,两位伴舞演员身轻似燕,身姿软如云絮,双臂柔若无骨,如花间飞舞的蝴蝶,美得让人陶醉。“这是专门为杜鹃花节而创作的歌曲,舞蹈意境也都源自杜鹃花。”表演者龙玉娟是节目创作人,她介绍,该首歌曲创作灵感来源于磐安本土民间故事《张杜鹃与黄四麻》,歌曲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田园生活的向往,也赞颂了高姥山万亩杜鹃花齐开的壮丽景色。

  “锵咚锵——”伴随着一阵轻快的乐声,舞龙节目《中国龙》登台亮相,引人注目的长龙身披麟甲手舞足蹈地展现着姿态万千的动作,时不时向观众行祝贺礼,言简意赅的祝福使得现场观众喜笑颜开。“中国龙”的舞姿威风凛凛,神采奕奕,为层林尽染的杜鹃花谷平添了几分喜庆。

  在这里邂逅一场自然淳朴而又不失激情的高山音乐会,感受与音乐、艺术和生态的完美碰撞。一个个接踵而至的节目表演无不展现出浓郁的磐安民俗风情和鲜明的民间艺术特色,令观众大饱眼福。表演结束后,许多游客依然停留在广场上,似乎意犹未尽。“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高姥山,也是第一次在漫山遍野的花海中观看如此精彩的节目表演、感受这样热烈的气氛。”谈起此次游玩的体验,金华游客杨女士连连叫好。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