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0/04/26 来源:  记者 陈强 黄聪巍 张若旸

4月23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和省委、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县委书记王志强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围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形势,对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为我们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下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安排上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抓紧抓实抓细当前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充分展示我县建设“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进一步加强精密智控,严格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广泛宣传教育,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增强危机意识,做好政策的研究分析,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全力加强政策扶持,全力以赴扩投资增后劲、抢机遇促转型,更大力度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要牢固树立共享思维,增强服务意识,强化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增收工作,补齐教育、卫生、医疗、文化、养老、就业等民生领域短板,一以贯之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增强安全意识,全面从严压实责任,全方位抓好排查,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坚定抓实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国贤来磐调研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两次来磐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造“两山”实践样板地、康养旅居“大花园”,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作出磐安的新探索新贡献。要做实做深做透县融媒体中心改革这篇文章,进一步巩固提升,推动我县融媒体中心改革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充分发挥好省委宣传部的资源优势,加强顶层设计,找准工作切入点,深化做好结对帮扶文章,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补短板争示范强治理 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实现小康社会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今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三农”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满意导向和责任导向,按照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的要求,精准确立目标,查找问题不足,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平安建设工作等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拼搏实干当先锋、争先进位创一流”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其他事项。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