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省林业局局长胡侠来磐调研时要求 为践行“两山”理念提供示范样板
2020/05/09 来源:  记者 羊洋

  日前,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胡侠一行来磐调研。市林业局局长韦国潭,县领导王志强、金艳、卢理强、蔡新平参加相关活动。

  胡侠一行先后到江南药镇小镇客厅和浙八味药材城、“十大名山”公园在建项目、园塘林场、灵江源森林公园、双峰乡林下经济基地等地,详细了解我县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在江南药镇,胡侠听取了我县中药产业发展和江南药镇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道地中药材是磐安的“金名片”,要充分发挥优势道地药材作用,全面提升药材品质,不断提升磐安中药材的影响力。要在做好药材种植的同时,着力做好交易、加工、研发等环节,不断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把得天独厚的中药材资源向乡村旅游、休闲观光、健康养生、中医保健等产业渗透,努力实现富民强县。

  在园塘林场,胡侠听取林场建设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了护林员,对林场森林资源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保护森林资源,维护好生态环境;要加强宣传,营造爱林、护林的浓厚氛围;要注重引进高端技术人才,加快林业科技示范推广,守护好“金山银山”。

  在山之舟生态农业基地,胡侠深入了解林下经济产业布局、发展规模、投入产出等情况,对基地积极开展科研创新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利用林地林木资源,推进特色林下经济发展,积极探索林下经济产业发展新模式,建设一批示范带动能力强的林下经济种植养殖示范基地,充分发挥良好的经济、生态和社会效益,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调研中,胡侠对我县近年来林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磐安是全省森林康养产业发展的缩影与典范,要通过森林康养这一“一号产业”,发挥资源优势,深化产业融合,创新体制机制,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做大做强森林康养产业,为全省乃至全国践行“两山”理念提供示范样板。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