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磐安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磐安新闻
白云山顶造“云海方舟”
2020/05/14 来源:  记者 张傲

5月12日,“云海方舟”旅游康养基地建设项目工地热火朝天,挖土机、推土机、压路机有序作业,运输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各司其职,支模、挖沟、绑扎钢筋……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云海方舟”项目分三期实施:一期静态康养区块,主要建设“云海方舟”高端度假酒店、“白云颐居”四星级酒店、禅文化和道教中医养生文化园、旅游接待中心,总占地45亩,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搭配林下温泉,打造国际顶级山林康养基地标杆;二期动态康养区块,主要建设生态养生区、旅游景观栈道、文体中心、房车营地、研学教育中心等,总占地40亩,总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结合白云山独特的高差特征,形成探险、攀岩、跑马、玻璃栈道等全方位户外体验;三期生态康养区,主要利用白云山地形,建设葛洪文化主题公园,打造原生态林下景观和特色药香花田游览区,通过展现中药种植的原生态林下景观以及当地特色药香花田景观,满足游客触觉、视觉、味觉、听觉享受。

“云海方舟”项目位于磐普产业园白云山区块,规划控制面积约500亩,计划总投资10亿元,建设周期五年,由浙江尚景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和浙江白瀛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导投资,按照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标定位,打造白云山浙中生态旅游康养基地。

“‘云海方舟’旅游康养基地项目对促进我县生态旅游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项目建成后可填补我县高端旅游国际酒店的空白。”磐普产业园经济发展局局长周东方说。

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各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狠抓落实,目前各项工作正扎实有序推进。“我们将自我加压、多措并举、争分夺秒,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浙江白瀛山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葛晓明表示,将紧扣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科学组织、倒排工期,严把质量安全关,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项目,为磐安全域旅游发展添砖加瓦。

目前,“云海方舟”项目一期工程中的“白云颐居”四星级酒店268根桩基已全部完工,计划年底前完成主体结构结顶,2021年元旦前投入运营;旅游接待中心正在建造样板房,预计10月底前完成外立面改造与景观绿化升级;通景公路与景区内部道路正在进行路面硬化,争取6月底前全面完成。

项目建设时间紧、任务重,工人们加班加点抢工期,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在施工现场,两台旋挖机将空心圆形水泥柱高高吊起,稳稳当当插进已经打好的桩基洞;钢筋加工棚内,工人们正在切割钢筋;工地冠梁处,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人正在绑扎钢筋……

“太阳一晒,钢筋就很烫手,手套也容易磨破。”从事钢筋工近20年的罗师傅告诉记者,捆扎钢筋是个体力活,一站就是一天。罗师傅每天出门都会随身携带一个1.5升容量的大水瓶。“大热天在工地干活,只能多喝水来降温消暑。我一天要喝七八瓶水,带个大水瓶方便些。”罗师傅笑着说。 

压路机驾驶员陈师傅正忙着压平路面,豆大的汗珠不断从额头滑落。尽管如此,却丝毫不影响工作,他说:“坐在操作台上,感觉就像蒸桑拿。虽然很热,但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早日把项目建好。”

“云海方舟”旅游康养基地建设项目以白云山山地资源开发为主要内容,融入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新业态,打造一个多元组合、产业共融、业态相生的商业综合体。届时,走进“云海方舟”,辗转于崎岖盘桓的林间小径,眺望着云雾缭绕的雄奇山峦,在一派苍茫的原生田园撒欢,在湖畔雨林的虫音中,坐看云海翻腾,仰望万里星空。

葛晓明表示,将以“打造国际顶级山林康养基地标杆”为目标,依托白云山优越的自然生态环境,全力把“云海方舟”旅游康养基地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重要的旅游康养目的地。

编辑:孔海燕
相关阅读
便民

磐安新闻网简介|版权声明 | 广告联系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V2 2013-2017 磐安新闻网 版权所有
主管:中共磐安县委宣传部 主办:磐安县新闻传媒中心
网络监督举报中心:
浙江省新闻道德委员会 网络监督专区
新闻热线:0579-84668311